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鲸腹俎末·车轮面包  

2005-03-12 00:00:00|  分类: 谈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篇:鲸腹俎末·爆谷煎堆
下一篇:鲸腹俎末·菠萝汽酒

  面包如开水,从来不会是什么美食佳点的范畴,不过小时候孩子们可不这样想,吃惯了光酥饼和油炸鬼,看到这外来的包食很有点新奇,松软香甜,还要到念小五时镇上才有第一家的面包店呢,那小师傅可神气呐。而车轮面包在面包中可能也是最底层最便宜的一种了,就算是现在也不过一块二一条,能作上两天的早餐,实惠,但小时候我们也不这样认为。

  车轮面包可是连镇上小师傅都做不出来的,要到县城里才有,而且要“七重天”做的才为好,里头还藏着些葡萄粒呢,每次父亲到县里出差,总要带回来一两条,一家人可高兴了,我在大街上接到父亲,拖着他的胳膊,欢天喜地,知道包包里头肯定有好吃的。

  两条面包有时侯能吃上好几天,舍不得啊,关严在大饼罐里头,放到橱柜内层,通常是星期天的早餐才取出来,碰上好日子的话,还有瓶装的熊猫炼乳!更美妙的是赶上港澳亲友捎回来的鹰唛炼奶,这个好啊,喝牛奶还是其次,最高兴的是多了个牛奶唛玩(唛,广东话就是小铁罐的意思),哈,起码有一百种的用处!许多伟大的球员就是在街头踢牛奶唛中长大的。

  后来到了高中,我也进城里念书了。有次回来,原来初中的语文老师问起我的生活,关照我回家应该给家人带点东西,不在乎多少,父母会很高兴的。这样的老师,真好,我把话记着心里,往后回来无论多赶,都要先跑去“七重天”买上两条车轮面包,就象父亲以前那样。

  2004-02-16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