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普通一公园  

2005-03-01 00:00:00|  分类: 吾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篇:我爱“白牛”
下一篇:泛若不系之舟

  这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公园,从哈尔滨到三亚,从伊宁到威海,在街头、在山间、在岸滨,你都可以看到无数这样的公园。在这里,你不会对舞着木兰扇的大妈们感到陌生,你会为提着鸟笼的大爷感到亲切,你会灼到呼啸着的旱冰小伙迫人的青春,你同样会分享到推着宝宝车的年轻夫妇洋溢着的幸福。

  公园伫立在街头,那样熟识,那样平凡,几乎没有谁会记着她的名字,而她又不可或缺,已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她历经苍桑,淡看小城和我们的变迁,是的,她自己也在变。

  黑白老照片里,她是集会、宣讲的舞台;小时候,她是孩子们的圣地,每进县城总要央着去逛逛,看看那里的猴子、孔雀、还有别的鸟儿,当然还有滑梯、翘板,里头的池塘长满红莲,还塑着一对白鹤,“栩栩如生”,在小学里我第一次学会使用这个词;后来,小动物都搬走了,大门口改建了游戏机房,更让我流连再三,尽管从来就没有玩过一回,只会羡慕的看着旁人,人家走后还呆在那儿,傻乎乎的操着摇杆看着片头过把瘾;再后来,好象池塘也没了,又加添了些机动游戏,碰碰车、木马旋,还有台球什么的,但我已是上中学的年纪了,好久都不再来了,也许是淡忘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不经意间,公园又返朴归真,杂乱的建筑拆了,大门敞开了,啊,原来她才这么小,哦,也许是我长大了。铺上了草坪,栽了花丛,惟那红棉与老榕依旧,绚烂已极、须发蔢娑。与老百姓还是那么亲切,还是生活的部分,打太极、唱弹、拍棋、乘凉。

  而我,又喜欢这里了,散步、品茶、休恬。非但在生活里,即便在旅途中,我也热爱这种公园,坐看闲适的人们,品味生活的自然,体验一个地方的趣味莫过于此,一水一木,都饱含了人间的情味。于我,过去她曾经乘载过童年的快乐,现在也曾寄托了人约黄昏的希翼,我相信,日后也会有推着宝宝车走在这里的幸福。

  2002-11-26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