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发霉的天空  

2013-08-01 21: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驾车到新兴县的飞天蚕度周末。飞天蚕是新兴县太平镇东南部的一个山头,有海拔800米高的样子,周边是象窝茶场,上世纪60年代即有下乡知青在这里开发种茶,茶场里山溪汇聚成的湿地现在开挖成湖,湖边建了间度假酒店,这里的好处是清幽,没有什么人来打扰。乡道在来到茶场前会先经过共成水库,水库边有些村子,适合走走,顺便用午饭,招牌的菜式有禾秆鸡、水库鱼和焖大鹅。

这一带的山间颇有些村子、溪流和梯田,景色很好,但季节不合适,稻田大多刚才收获,而注水插秧又有早有晚。秋来金黄的时候可能会更好,当然春季也不错,李花梅花很盛。再往南即是水源山、天露山,海拔千二米以上,这些年不少人到此露营穿越。而往西便是禅宗六祖慧能的故乡了,有国恩寺。

度假酒店背后的石级路可以一直登上飞天蚕山顶,有点陡,在密林中约莫要走二十多分钟,可以上到山脊,脊上则以草甸为主,有用红砖铺得很好的步行道,步行道一直延伸,可以从另一边下山,路相对比较远,但平缓得多,如果在山顶逗留的时间不太长的话,走一个大环下来大概要2个小时。山的肩胛窝位置有个小湖,湖边有亭,湖中颇有些鱼儿。

山顶是观景的好地方,只是这个夏天天空孕含了太多的雨水,不是阴沉着隐隐待发,就是率性子倾盆而下。我们似行云中,云雾飞荡,却什么都看不到,后来索性大雨磅礴,唯有匆匆退下来。到底有点不甘,次日一大早,又再登顶,这次稍好,到了山脊,雨就停了,但雾气依旧很重,尽管急风吹送,偶尔会露出一块蓝天,甚至阳光,照耀出周边青葱起伏的山峦,但霎那又裹挟进重重的云雾之中。

我带的是老旧的S80,歇了一段时间没用,屏幕状况变得更糟,很多坏点和霉斑,开头以为不影响照片,就不以为甚,回来后才发现,原来镜头内也很严重,拍出来的片子,天空多是发霉,又或者色斑处处。看来,这机子真是要退休了。人的眼睛也常被遮蒙,但对美的追寻不应就此失弃。

发霉的天空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发霉的天空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发霉的天空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发霉的天空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发霉的天空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发霉的天空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