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金马羊蹄  

2013-12-13 21:11:12|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跟随磨房的网友去登山,从金钟水库到马岭水库,走B线,来回约莫十一二公里,用了四个小时。尽管当天有点阳光,但并不通透,沿途景色也没有太多惊喜,只是拍了几张小品,我需要一台便携相机,就是适应这样的用途,否则背上单反就太累赘了,我把原来S80的腕绳解下来,系到了X20上,算是物以尽用,也留个纪念。

这两次登山,包括前一周的独自上狮头山,都带上了新购的CrossTop25升背包和Mbc登山杖,是国产品牌货中的基础产品,不贵,几十元,发现还是很好用。尤其是登山杖,以前觉得拿个登山杖有点装,但其实还是很实用,可以让身体多一个支点,并将手部力量转化成支撑力,减轻腿部负担,最为重要的是可以缓减对膝关节的冲击,这是一个隐忧,前两年我每周都去登大尖山,发现对膝盖不是好事,所以后来改为去游泳了。

只要时间合适,我想我今后可以多点随网友去行山,五桂山区有许多我还未走过而又向往着的线路,能亲近自然,呼吸山野的清新空气,确实比在泳池中枯燥地来回折返要有趣得多。中山磨房上常有人邀集行山,这是不错的体验,可以结伴随行,减少迷路或者其它安全上的风险,性格不合也不要紧,闭嘴默默走路就是了,如性格相和,能结交上朋友那就更好了。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近段时间,小区里的羊蹄甲开得很盛,我忍不住拿X20去拍了几张片。其实羊蹄甲和紫荆我是分不清的,反正读书的时候我就叫惯了羊蹄甲,也不必太较真。华南农大的羊蹄甲我印象是至深的,开花时节,真是落英缤纷,满路缨红,遇上雨天,打伞走在嵩山区的小道上,那可是如幻如真,动人心魂,这些年华南农大好象也声名日厚,不少人专程前往观花,差可比拟武大樱花的盛况,只是我也有近七八年没有再回校了。

我小时候见的羊蹄甲,会结镰刀形的荚果,现在倒是少见了,那时呼作“关刀头”,把两片叠在一起,两手捏住两端,一蹙一拉,会打得啪啪作响。叶子,想是羊蹄甲名字的由来,象极了钝圆而前端分叉的偶蹄,我们一手虚握,把叶子覆在虎口上,一手拍下,技术好的,会发出“啵”的鸣响,叶子震出穿孔,功夫不到家,响声就哑然不振,叶子也不会击穿。都些小时候的小玩意,想之莞尔……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金马羊蹄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