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景山日落  

2012-06-18 12:34:33|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景山的夕阳,一直没有获得恰如其分的名气,也许京城能够招揽游客的地方实在太多。但稍作理性的分析,就会不难对它给予足够的期待,甚至很可能会是中国最美的日落点之一。我赶到景山公园,正是想验证一下这个判断是否准确。成本并不高,只是2元的门票,我直奔山顶,在日落前,站到了万春亭的廊柱之间。

  而万春亭下,早或坐或站,塞满了人们,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等候日落。这儿正是北京老城南北中轴线上最高的观景点,四面一览无遗,从古老的嵯峨殿宇到栉比鳞次的拔地新楼。更重要的是可以俯瞰紫禁城,一窥皇宫的神秘与威严。而夕阳方向,西山逶迤隐约,北海波光鳞动,白塔巍然矗立,天幕由上而下,从蓝而白而橙到红,气象万千。

  北京的天空并不透澈,隐隐有点烟霞,夕阳不算圆满,但幸好没有妨碍把紫禁城的重重宫阙染成金黄,那才是重头戏,让人们屏息而视。这里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有小孩,也有老人,有旅游者,也有本地人,有孤独如我,也有相倚的情侣,大家都静静地眺望,感受悠长岁月的沧桑和自然色彩的变幻。

  染成金黄的还有人们的脸庞,带着喜悦,带着微笑。一对相偎倚的老人,凝望北海,在逆光下变成剪影,那比辉煌的皇宫更为动人。洁滑的石栏以及石阶依然温热,北京的九月仍如流火,山风不能吹散酷暑,却可消减疲倦。夕阳在不经意间隐入山颠的云后,天空悄然变得灰淡,最后一位游客从紫禁城北门孑然行去,而最后一抹余晖也从他身后的重重瓦脊隐逝,但到了明天,又再会金光闪耀,日复循环。

景山日落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景山日落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景山日落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景山日落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景山日落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景山日落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景山日落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