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珊瑚的妒目  

2005-08-14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看到蓝调给我的电邮,说第二天要在广州小聚,我听说来的还有四月、糊涂等mm,便寻思着要赴会了。但我新认识的女友珊瑚却不高兴了,嫉风骤起,立马翻脸,隐隐就要咆哮。我只好察言观色,好言慰抚,终于稍稍平静。次日,趁她还在沉睡,我大早就赶紧出发,奔向广州了。之后珊瑚醒来,妒火中烧,就直接扑去了蓝调的小窝,砸碗摔瓢,肆虐的情况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电视台里都有她的镜头。

  到了省城,我先跟浅草碰头,坐到他的小车上,在五羊新城附近的一条横街里等候。蓝调和我通了电话,说都往这边汇合,也不用我们去接她,她十分钟就过来了。结果一等就四个十分钟,浅草把车窗打开,点了根烟,我说,可能是化妆久了吧。忽然,感觉车外有人在摆手,转头一看,路边站着两个妩媚的女孩,(我心里纳闷,我俩明明一直就盯着路口,一个mm也没给放过,而她们是从哪个方向摸过来的?居然就到后侧了!)于是赶紧下车,热情招呼,亲切握手,来的是蓝调和初夏四月。

  众人上车,到赤岗寻了个茶楼坐下,喝茶、吃点心当午饭,边聊边等从江门过来的自游猫和糊涂。我殷勤的拿了托盘去采小吃,品种报告如下:萝卜焖牛腩、酸菜肚尖、凤爪、玉米饼、虾米粉肠、酱牛肉、白灼菜心、百叶和虾饺,可能还有所遗漏,但绝对不是对公众束意瞒报,请大家明鉴。

  自游猫给浅草通了好几次电话,还是没找着北,也难怪,他车上就是糊涂上路。于是浅草离座出去接他们。我只好一人承担起责任,继续埋头苦吃,mm们矜持,都没怎么动筷,当然,也有人声称要减肥,反正我就不客气了。

  终于,干练的自游猫、可爱的糊涂上路都到了,又点了一钵排骨饭、一锅及第粥,众人分吃。大家也不见生,边喝茶边聊,话题有年纪、乡藉、网名、出行计划、路上见闻、论坛趣事等等。两点钟,茶楼好歹盼到咱们这钉子户结帐走人,咨客都站在门口欢送。

  接着,大家陪蓝调去户外店采购,四月有事先告辞了,浅草把我们送到天河也要分手了,他接着就要开车到武汉去,据说晚上十一点就能到。我们在体育场里的各店闲逛,蓝调刚遭受了“装备综合症”的侵染,嚷着要买腰袋、睡袋和背包;自游猫是“伪非装备派”,对牌子、材料如数家珍,一路领着大伙看;而我是“装备免疫门”的弟子,只偷偷看了看价格,就赶紧放下;糊涂呢,还年轻,现在不好判断,不过前途肯定是光明的,看在她给了我一粒糖果的份上。

  走了半天,一傅总咻,皆无收获。大家站在一户外书摊前,自游猫拎起一本很批这书有多烂,虽用了他的片片,但他都不好意思把名字发在上面。正说得慷慨激昂,店里mm发话:你们是不是买东西的?大家赶紧溜开。

  四点钟,外面刚下了一场雨,半空里尤在酝酿着更猛烈的风暴。我惦记起家里的杨桃,会否给盛怒的珊瑚吃光了,于是就很不义气的要当逃兵。我们就在广场上挥手告别,自游猫驾车载着两位mm继续血拼,转战绿野火狐狸旅行家。

  晚上到家,雷电交加,风暴里我收到蓝调的两条短信,原文如下:“买的过程极其繁琐和漫长估计你会发疯哈。”我的回复是:“自游猫真叫人同情 :) ”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