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十一月的漓江·可怜的鸬鹚  

2009-12-08 00: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父亲在桂林城区逗留了三天,住的是火车站旁边的经济型连锁便捷酒店,这家酒店让我十分满意,卫生舒适,交通方便。我们每晚都很早回来,而早上则睡到自然醒才出去,十分轻松,有时甚至还睡睡午觉。桂林是为旅游而生的城市,实行高票价政策,我算走过了不少地方,但也为这里各景区门票之贵而感到吃惊,而且连老人也不给优惠。这同时也附生出大量依托旅游过日子的人,无论在公交站还是景区门口,总有人缠着你,说代你买票,或者帮你逃票,两天下来,我已习惯了不同的人老跟在耳边问:要去哪里玩?是否坐车?是否坐船?要不要按摩?要不要小姐?父亲说桂林的街道很干净,而我真的不以为然。有几条干道在大修,的士司机老抱怨完工的无影无期,地图上也标有几路免费的观光公交车,但我由始至终就没见过它们的倩影,这也很可能只是我缘浅。当然,满意的地方也很多,比如公交车上让座就蔚然成风。比如在王城墙根吃的马肉火锅,也很不错,味道出乎意外的鲜美,而且便宜,35元一锅,还含其它配菜,在寒夜里美美的吃上了这么一顿,让父子俩都无话可说。在七星公园听到有人在练嗓子,歌声非常美妙,但却不见人踪,只是音韵在山林间萦绕,而象鼻山脚拉二胡的也很动听,和在三花酒窖的酒香中让人陶醉。大圩古镇的老街被开肠破肚,不知是修路还是修下水道,但在小巷里看到一株三角梅,盛开得非常非常的绚烂明艳,惹得我拍了很多的照。古镇江边的草滩上,一伙家长、孩子在幼儿园阿姨的带领下进行亲子游戏活动,场面十分温馨,使我暂忘记了不远处沿江民居的污物直排入漓江的景象。在不少景区通常都有竹排与鸬鹚的拍照点,有时我觉得鸬鹚真的很可怜,价值被人榨尽,所得几无,那几天天气很冷,寒风料峭,江边泛着绿藻,鸬鹚瑟缩于舟头的样子让我很难忘。另一难忘的,是在桂林机场打破了自己手机俄罗斯方块的得分记录,为了免得父亲再劳顿于长途汽车,我选择了坐飞机回家,结果飞机晚点了五个小时,那机子在西安被风雪所困,而等到终于飞抵桂林接上我们再到达广州时,已凌晨2点。阳朔街头尚可找到桌椅歇一下脚,但白云机场什么也没有,父子俩慌不择路,出了机场坐上蓝牌车就走,拼车的还有一女孩,她说在郑州困了三天,于是想到我们不过区区五小时之等,我立即释然。(完)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