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ia女郎之谜  

2008-12-06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到北京的当天,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是位女士打来的,当时我身边的环境非常吵杂,她告诉我名字的时候,我听得并不清楚,好象是“飘飘(piao piao)”,至少我当时是这样认为,因为飘飘是知道我来北京的,而且我们也交换了手机号码,尽管现在显示出来的这个号码并不是当时她给我的那个,但一个人有两台手机也是很正常的。在电话里,我和她匆匆谈了这几天的安排,说约了其他几位网友小聚,定好了时间地点就通知她。直到挂机时,我都没有再补问她的名字确认一下,因为觉得会很不好意思。

  晚上,叮当来请我吃饭,去了银锭桥边的烤肉季。饭间,飘飘发来短信,就是用最初给我的那个电话号码,问我到京没有。于是就很明显了:之前的那个电话并不是飘飘打来的,我感到有点困惑。饭后,我和叮当沿着什刹海散步,逛了烟袋斜街和南锣鼓巷,路过万宁桥时,我记得张小路老师在他的博客里专门写过这座桥,但当我亲眼看到那趴在岸沿俯视河水的石兽时,还是感到非常的奇特,它究竟在看什么?水里到底有着什么秘密?我看着涟漪轻漾的湖水,在想着那个电话。

  难道是潇潇(xiao xiao)?潇潇是另一位网友,她也是知道我要来京的,但她给我的电话号码也跟这个不同。 过了两天,叮当他们定好了地方,是东单的竹鱼坊,说那里的鱼烤得很不错。我拿着手机,准备回拨过去,通知这位女士,但又想,接通了之后,我又该如何称呼她呢?为免尴尬,于是改为给她发了个短信,说明聚餐的时间和地点。但短信发了之后,久久却都没有等到任何回应……

  聚会那天的下午我不用上课,准备逛几个地方:重访一下中山会馆,到琉璃厂的松堂斋看看民间雕刻,还有是参观一下马未都的观复博物馆。叮当特意来陪我,还亲自开了一台大别克轿车,让我受宠若惊。但后来小暴牙夸我:她开的车你都敢坐!其实叮当开车我是很放心的,不放心的倒是北京的交通,整一下午都耗在了路上,结果只去成中山会馆,而赶到五元桥外的观复时,都打烊了,没看成。当晚,在竹鱼坊见到了蓬舟、飘飘、小暴牙和移动,后三位都是头一次见面,小暴牙还带来了她自做的手工馍和冰糖红果羹,烤鱼则吃了两大盘,一盘辣的,一盘不辣。

  我到底还惦记着那位神秘的女士,我又按潇潇给我的号码发了个短信。潇潇马上就给我直接回电了,说这几天都在值班,很遗憾见不了面。语气声音以及话头,显然都跟那位女士对不上。那,她究竟是谁?还有谁的名字是双音,而且带韵母iao的?为什么对我发回去的短信又没有任何反应?我满腹狐疑。其实我心里倒闪现出一位,但她名字的发音却没有前面两位那么相近,难道我的听觉就这么糟糕。

  结业前的最后一天,我忍不住又给这个号码发了一次短信,这次有回应了!但发回来的是英文,大意是:“I am JiaJia, my phone can not display Chinese, who are you?”啊,原来真是佳佳(jia jia),就是我所曾怀疑的,我又猛然醒悟,佳佳是从伦敦回来的,她的手机确有可能显示不到中文,于是之前我发的短信就都成乱码了。也许,我的号码她是记在电脑或者邮箱,最初拨我电话时是对照着打,而后来我发短信给她,她就认不出是谁的号码了。
  
  当时我正在上课,好不容易等到了下课,才赶紧打电话过去,果然是佳佳。但佳佳一家马上要回英国了,已经没有时间再见面。我不好意思告诉她整个经过,只感到很抱歉,完全是自己的错,如果不是如此糟的听力,如果不是不好意思问清楚,如果不是只想着发短信不敢打电话,就完全可以早点联系上佳佳,就可以见到我的偶像了,而现在只能成憾。尤其是当我后来从佳佳的博客发现就在我们聚会那天,小克竟也在北京,而且她们还碰面了! 我几乎想哭。


  大块朵颐的叮当和小暴牙

  叮当拍摄的鱼腹和飘飘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