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锦母角  

2008-10-31 00: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锦母角是中国大陆架的南极,其位于三亚市区的东南方向,是榆林港和亚龙湾之间的半岛上虎头岭向南海延伸突出的一片岬角。这里是军事禁区,一般游客顶多只会坐船从这一带水域经过,然后眺望观赏,但也常常有背包客坚持翻越山岭,从陆地上进抵这个北纬18°09.5’、东经109°34.4’的海角,其标志是角头上的一座高耸的灯塔,很多时候,他们都会成功,实际上这个禁区并非格外敏感和高设防,除非是碰巧遇上有军事活动,或者特别严格的值勤兵。很不巧,这天当我们抵达到距离锦母角还有八百米,也许是五百米,谁知道呢,山头已近在咫尺了,我想只要再往前一步,翻过这座山,就能望到灯塔,但我们就此却步,掉头下山了。

  尽管最终没有抵达岬角,前往的过程也有点曲折,但旅途却是愉快的,一路有着美极了的蓝色大海和风味浓郁的乡村相随。我们从三亚市区出发,东行至田独镇后再折往南,经安游,进入六道湾,道路没有标识,时窄时宽,忽好忽坏,时而是黄泥路,时而又是水泥路,我们只是沿着海岸前行。岸边布置了很多巨大的多面体砼,是防波用的,排列得非常整齐,有好几组,分别是不同的形状。有一段时间,我们驶离了海边,进入村庄,应该是六道村,村子很简陋,处于茂密的热带林木之中,非常的本色,人家的四周都种满了木瓜、香蕉和菠萝蜜,当然,少不了还有椰子,鸡鸭牲口也很多,屋前的树木间无不挂着吊床,甚至有好几张。

  林荫小道十分狭窄,有时会令人迷惘究竟是否走对方向,而且一旦会车就不知道如何通过了,幸好是几乎没有遇上车子。自行车队倒是看到有一两拨,都是来郊游的学生,或者是来旅行的背包客。骑自行车确是很不错的主意,在这些小道上行走,甚至要比驾车要方便得多,而且更能亲近自然。有次我到人家里问路,见海边支起一桌,一大伙渔民正在饮食,见了我也不欺生,还要邀我喝两杯,如果是独自一人来,当是很愿意分享他们的快乐,但后面还有一车子人在等我,所以只好错过了这一尝最地道鱼鲜的机会。

  这一带的海水清澈极了,是我此行在三亚里所见的最好的海水,从岸边望去,可以发现有一些浮排,上面盖着房子,开头我以为是渔箱养殖,后来又觉得规模实在太小,直到看见有载着游客的小船从远处驶过来靠上去,才醒悟是潜水的基站,泳客在这里换衣下水,在浮排附近潜水玩耍,观赏海底的景物,应该会有美丽的珊瑚,事实上我们在岸边沙滩上就捡到了很多散落的珊瑚碎。那是一处路边的小小的沙滩,一边是林木青葱的山岭,一边是蔚蓝的大海,岸边有大块的很美的礁石,以致我们一看见,就忍不住停车下来先好好的玩一下。不但有珊瑚碎,还有美丽的贝壳,如果愿意细细寻找的话。

  正午的阳光十分明媚,海风轻摇,海水静美,我甩下人字拖鞋——在三亚,只要不是轮到我开车,我就永远趿拉着拖鞋——赤足走在这样的沙滩上,惬意极了。天空是如此澄清,空气是如此透明,不染一点尘粒,视程可以望得极远,可以清晰望见海中的岛屿,远处的船只,更远处的军港的大型补给舰,以及海湾另一侧的陆地、山岭和楼房。如果不是惦记着行程,太想在这里畅泳一番,我回味着多年前在山东的长山列岛,也是差不多的偏僻海滩里,畅泳的滋味。有时,机会就是如此稍纵即逝,我放弃了在这里亲水,等到小半天后在名满天下的亚龙湾下水时,却是瓢泼大雨,浊浪滔天。人,有时就是太囿于名气,而对虽丽质但无名的野趣过于轻忽。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