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小花鲶  

2006-12-22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点累,坐在藤圈椅上看着鱼箱发呆。最近工作调动,到了镇里上班,每天得驱车差不多1小时才能到家。工作的性质、环境、人脉种种都完全崭新,这是我人生旅途里的一大巨变。我不知是好是坏,但人们都说好,我也身不由己。旅行,我总可以自己掌控,但人生,却不尽是自己所能完全定夺。我好象忽然给派发了一道题,要么“是”,要么“否”,我既知不可能选“否”,实际上也根本没有“否”这个选择,于是便只有“是”,并在“是”这个划定的车道里小心翼翼,爬坡前行。这其实并不是我的本性,我是追慕泽雉、喜欢清静的,我是多愿意泛若不系之舟!但人总不能背离家庭、社会,完全自我,总该负点责任,有的人可以这样潇洒,但我不能,我学不到。

  我本还有一个小莲盆,里面养了条小花鲶,但想到没时间料理了,昨天我便把它也移进了水族箱,好一起照管。鱼箱里热闹,天地也大,混杂了有好些斑马、黑裙、红斑等等知名与不知名的鱼儿。这刻我寻着了那条新来的小伙伴,还好,还没有翻了肚,它自个儿闪在沉木边,触须在碎石里探寻,孤独而努力地适应着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帮不到它什么了,一切都只能看它自己的造化。祝它好运。
  
小花鲶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朱耷 - 游鱼)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