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西河晚照  

2015-06-22 09:42:44|  分类: 吾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场的雨水洗净了天空,以致过去的一周都是蓝天白云,甚至早晚彩霞飞舞,每次上下班在高速路上奔驰时,看到这些浮荡在半空中的云彩,屡屡衷心赞叹,但就一直没有空闲去留张影,殊为可惜。终于到了周日,天空却又开始变得阴沉,短信里收到雷雨的警报,一个台风也在孕育之中,使得原本的行山计划蒙上阴影。下午,我在写着《暮雨撄旸》的第二十八章,而心里也在犹豫着是否还是去山野出出汗,就这样一直纠葛到五点四十分,我终于决定出去透透气。

  我驱车驶离了市区,也看清了天色,阴晴不定,有夕照的可能性不高了,但我还是心怀希翼,我打算去板芙金钟山碰碰运气,半小时后,我把车停在了山脚。一个月前,我已只身来过这里探路,此山规模不大,充其量就是乡村背后的风水山林的样子,但现在却委以森林公园的头衔,除了幽静,其实山体并不足观。不过,这里紧靠岐江,山顶上可以俯瞰岐江与西江相汇的景观,是看日落的极佳处。

  这段岐江我们通常称之为西河,江河的冲积平原形成了板芙的沃野,水网交错,鱼塘遍地。在西面,新会的群山连绵江岸,在北面,大涌的卓旗山也清晰可见。我用了十来分钟就上到山顶的望江楼,天空的大部分依旧被层云所遮掩,只是在碎裂处露出零散的蓝天,但视野还算透彻,可以看见有片云雨正在远处瓢泼而下。太阳是毫无踪影,只是它所隐身的天幕依然明亮,夕照是不可能的了,但作为夏至的前一天,它还久久不愿完全沉下地平线。

  山风透爽,吹去了暑气,凭栏远眺,河中穿行的船只,水网之中的民居,竹林、落羽杉,尽管少了落日余辉来染成金黄,但依旧极美。我一直呆在山顶,直到天幕开始逐渐变得幽蓝,山下的古神公路也亮起了灯,蜿蜒着向北方延伸,但彩霞也无望了,云朵并没有镶上金边,且是逐渐黯淡。七点三十分,我还站在石栏边,正当我开始准备离去的时候,作为奖赏,天边忽然出现了一抹红光,在蓝色的天幕下,尤其明艳,我屏息而视,心怀感谢。

  古神公路车流稀少,我把相机靠在石栏上尽了最长的时间,曝光了十三秒,但仍没有留下一点溢彩流光,但我已经知足,我摸黑下山。山脚有一家住家农庄,以泉水鱼、卤鸽、油鸡为招牌揽客,虽然偏僻,但食客极多。我没有停留,发动了汽车,半小时后,我已经在家中下了两饼虾子面,从冰箱取出来拌饭酱和旗鱼松。

 

西河晚照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西河晚照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西河晚照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西河晚照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