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2015-11-06 22:17:48|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早,山风吹散了晨雾,亚丁村渐渐醒来,我小心翼翼穿过田垄,以免惊吓了几匹正在啃嚼稻茬(也许应是青稞)的马儿,夏诺多吉静静地站立在群山当中,第一缕的霞光已然从他的后方照了过来。我觉察到亚丁村并不是看日出的好位置,其位于山谷之中,视野受限,而夏诺多吉也正处于侧逆光。这时,作为早起的补偿,天空中忽然出现了火烧云,马儿抬起了头,群鸦从田野中飞起,我停下了脚步,却可惜身在谷中,不能于度外展望这奇幻的景象。

  我回到房间,背上小背囊,又再出发进山了,今天时间宽裕,伙伴们各自掌握,但都将前往珍珠海。8点05分,我在大巴经停站候车,10余分钟后抵达扎灌崩,再次经溪涧旁边的小径上到冲古寺,晨曦中的古树、经幡、寺庙、僧侣,光影闪烁,美轮美奂。沿着寺旁的栈道继续上山,雀鸟在林间灵动,树梢顶头是仙乃日,她正沐浴着晨光,俯览众生。上到坡顶,是一片开阔的碎石滩,可以想象过往雪水奔腾于脚下,在几乎失望、正以为湖水已经枯竭了的时候,珍珠海终于出现了。

  海拔4100米的珍珠海藏语名字叫做“卓玛拉措”,意为仙女、度母,小小的一个湖泊,默默地静卧在仙乃日的裙裾之下。我看了一下时间,还不到9点,这时光照尚未越过东侧的山梁洒落在湖面,四下还是一片宁静,湖上倒影着仙乃日雍容的身姿,从冰川伸展过来的雾气一缕一缕的飘过水面。我坐在湖边的木凳上,解下背囊,取出了早餐,静静等待阳光投进湖水的一刻,而一只松鼠在不远处也正享用着某位游客留下的蛋糕。

  仙乃日身边有一个金字塔般的雪峰,分外注目,她被认为是白度母,而卓玛拉措就是白度母的魂湖。当阳光徐徐移动,先是西侧湖畔的松林渐渐亮了,接着终于照进了湖水,湖面霎时明艳起来,望向湖心,白度母的倒影如梦如真!我吃完最后一片饼干,站起来环湖漫步,景随步移,随着光线的折射,湖水从碧绿变成了深蓝,岸上的松涛金黄灿烂,动人无比。

  待到阳光盈湖,游客涌到,我也告别了卓玛拉措,开始下山。我选择了另一条沿着溪涧的栈道,我放慢了脚步,下到冲古寺,而后再到冲古寺草坪转了一圈,夏诺多吉又出现在眼前,风采依然。之后,返回客栈,午饭后乘坐大巴回到日瓦,也由此辞别了亚丁。在这一天半的时间里,我们遇上了最好的时光,风和日丽,秋色绚烂;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也赶上了最慷慨的盛会,群星璀璨,诸神纷现……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诸神的盛会  十、魂湖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待续……)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
阅读(4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