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知了·流霞·水墨  

2014-06-30 20:15:10|  分类: 吾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下午,我见天气晴好,便去登狮头山,从我家开车到山脚不过几分钟,我想如果每周能坚持登一次山、游两次泳,就很不错了。那天天很清,是视野最清晰的一次,极为开阔,甚至能隐约望见珠江口及东岸。我立即决定次日要来看日出,狮头山是看日出的绝佳地点,方位朝向都非常合适,关键就是时机了。而这段时间天气还算不错,空气清晰明净,已经进入盛夏了,时有骤雨,也洗净了天空。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山中的丛林里非常炎热,蝉鸣震天,树干上常可看见蝉蜕。蝉的幼虫经过漫长的土中生活,终于钻出地表,爬到树上,抓紧了树皮,开始羽化。它背上出现裂缝,先是头出来,紧接着露出绿色的身体和褶皱的翅膀,它的双翼还很软,需要通过注入体液而使双翼伸展、变硬,如果这个时候受到干扰,这只蝉将终身残废,无法飞行。我掏出手机,为一只新生的蝉拍了张照,它翠绿欲滴,我愿意猜度它是因与佛家的缘分,又被称作“知了”。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次日凌晨4点35分,我出发了,几分钟后来到山脚,打着头灯开始上山。市区的灯光星星点点,而天上的星星则寥寥几颗。大约5点一刻,到达山顶,已经望见天边的红霞了,我暗自高兴,穿过丛林,急步来到东面的崖边开阔处。我急不及待取出便携相机,我有点后悔不背一台单反上来。天地静谧,山峦与湖面,黑白分明,黯淡的粉蓝色的天幕正逐渐变得明亮,而东面已经霞光飞展了,也即将唤醒整片长空。这是一个大场面,我坐在一块小石头上,凝视着天地自然的变化。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知了·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地平线上是一层烟氲,太阳从中一跃出来,就已经光芒漫天,它没有呈露出红日一轮的模样,却散发着橘黄色的霞光,把山边的城市楼群沐浴其中。而另一道画面随着光线的变动也越发迷人,那是湖谷地带由于蒸汽雾的形成,呈现出水墨般的景象,那些山峦竟似缥缈于云海之上,影迭迷蒙,如诗如画。只是,美景总是短暂的,就如“知了”。6点一刻,天色大亮,一切归于平淡,我漫步下山。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蝉?流霞?水墨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