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登山节  

2014-05-19 20:18:58|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登山节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周日,参加中山磨房的2014年登山节活动,8点10分在孙文纪念公园牌坊集合拍照,之后各队出发,四点全签的全程线路是孙文公园—大尖山顶—南台山顶—妈坑水库。我队经金钟马踢水上大尖山,费了两个小时,天气非常闷热,近日雨水极多,湿度大,却又没有风,走得十分吃力。但有三人走在前面,为首是个女的,快得看不见踪影,后来听说他们下午4点不到就抵达妈坑了,连签到点都还未上岗,厉害得可怕!下大尖山后我们遇上一场大雨,在南台山脚走了错路,损耗了不少时间。到山腰时已是12点半了,吃干粮休息,这时我队原本十六人已只剩六人了。1点半钟我们上到南台顶,又有两人在此下撤,继续的只余四人。下南台后是一段密林,灌丛又密又湿,水汽蒸腾,就好似是蒸笼一般。翻了两个山头,我的大腿肌肉开始有抽跳现象,感觉不妙,状况不太好。我估计勉强撑去妈坑,会有风险,而且拖大家后腿,于是决定下撤(剩下那三人后来在7点钟前到达了终点)。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懂得舍弃。

  但当时并非想撤就能撤,在这个位置无论往哪个方向都起码得再走两个小时才能回到公路。这时遇上另一队取道二门槛、蚙蜞塘去的,于是随他们走,下到二门槛水库,他们继续往蚙蜞塘走了,而我则打算从这里到鹿鸣湖接105国道。于是就只剩下我独自一人了,这条路我从未走过,刚才那队人也不知道出去的路,不能给我指点。我在库边休息,并评估状况。差一刻就4点钟了,阴沉的天空有点雷声,感觉局面不太好,如果迷路,在这荒山中是极麻烦的,体力也不济。当然也不至于太坏,因为既知道水库名,最糟还是可以电话联系人来救应。试着探了两条路,都行不通,又折回库边。这时正好遇上一伙来游野泳的年轻人,总算问好了路。只要路线清楚,其实不远,很快就下到了山下的水泥路,又走了几公里,经鹿鸣湖、白溪村,就出到105国道,搭上公交,6点钟,总算到家。总结一下,自己的状况自己清楚,不用强是好的,但后来又把自己独自置身于陌生的山野,则值得警惕。

登山节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蓝线是全程路线,8点钟方向的紫线是我下撤的路线。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