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缅甸行程备忘  

2014-03-01 22:36:37|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段时间未更新博客了,节后工作有点忙,而下班后的精力最近都花在缅甸之行的准备上。我是2月初才涌起到缅甸的念头,也可能种子是埋藏已久,而到了春天就忽然萌发。起行千头万绪,很多事情要解决,但一旦下了决心,一步步迈出去,实现也就变得一步步靠近了。

  我把时间圈定在3月中旬到4月中旬之间,这时缅甸的旅游旺季已经结束,天气转热,但雨季又尚未到来。缅甸是佛塔之国,我对佛塔本身并没有多大迷恋,但这里佛塔与佛塔的组合,与周边人文与自然环境的组合,则构成了世界级的景观,更重要的是我相信那个承诺:这里的日出日落永不缺席。

  组队并不顺利,一个人出国对自己来说还是有点托大,我至少要有一个核心的同伴,最理想是4人,22女。人员未确定,时间就无法落实,机票也难以确认,但机票价格是随时变化的,越早出手越好。行程计划也在制定,我一开始想九天吧,于是就按九天来做,我拟了第一个方案,集中在曼德勒、蒲甘和茵莱湖的三角地带,后来又想看看仰光,看看西海岸的维桑海滩,于是写了第二个计划:

  D1 广州-昆明-仰光 (730离穗,1400 到达,观大金塔,宿仰光)
  D2 仰光-维桑海滩  (早车去,宿维桑海滩)
  D3 维桑海滩-仰光-蒲甘(回仰光,夜车往蒲甘)
  D4 蒲甘(周边诸寺塔及日出日落,宿蒲甘)
  D5 蒲甘-茵莱湖 (蒲甘诸寺塔及日出,夜车往茵莱湖)
  D6 茵莱湖 (湖上一日游,寺、村、水上农田、市场等,宿茵莱湖)
  D7 茵莱湖-曼德勒(茵莱湖周边闲逛,夜车往曼德勒)
  D8 曼德勒 (周边寺塔、古城、乌本桥等,宿曼德勒)
  D9 曼德勒-昆明-广州(市内拾遗,1440飞走,次日01:05抵穗)

  这个行程是可实现的,每一段车次、车程我都核实过,完全衔接得上,但无疑会非常累,九天的行程只住五晚的酒店,而即使改坐内陆航班,也不会节约出时间。缅甸主要旅游城市之间,车程总要七八个小时,夜间大巴似乎是背包客的首选。我发过两份邮件给当地的租车公司,包车也是一个选择,但比较之后,还是坐大巴合适。

  无论如何,这个计划非常紧凑,我衡量再三,决定放弃维桑,放弃印度洋的海风,至于仰光倒是没有什么可惜。其实,我多休两天假并不难,在维桑在曼德勒各多呆一天,这个旅程就很舒适了。不过,我想当我按十一天来做计划时,就又会想为什么不多花一天去去昔卜坐坐火车,为什么不在卡劳多徒步两日?为什么不去去密支那缅怀先辈们的悲壮与荣光?

  我最后想通了,还是按九天吧,我写了第三版的计划:

  D1 广州-昆明-曼德勒 (7:30离穗,14:00到达,乌本桥观日落,宿曼德勒
  D2 曼德勒 (周边诸寺塔、古城、乌本桥,宿曼德勒)
  D3 曼德勒-茵莱湖  (包车往眉谬,回来后夜车到茵莱湖)
  D4 茵莱湖 (湖上一日游,宿茵莱湖)
  D5 茵莱湖-蒲甘(茵莱湖周边闲逛,夜车往蒲甘)
  D6 蒲甘(周边诸寺塔及日出日落,宿蒲甘)
  D7 蒲甘(周边诸寺塔及日出日落,宿蒲甘)
  D8 蒲甘-曼德勒(坐船/车往曼德勒,宿曼德勒)
  D9 曼德勒-昆明-广州(市内拾遗河购物,1440飞走,次日01:05抵穗)

  有人建议我逆时针走,即曼德勒-蒲甘-茵莱湖-曼德勒,我说是不同的,现在我这个次序在蒲甘至少可以多看一个日落日出,而且茵莱湖把曼德勒与蒲甘间隔开,以不同类型景观衔接,可以减轻审美上的疲劳。这个行程只是宿两晚夜车,入境后、离境前一晚都可以充分休息,D5D8日也相对闲适,我想这次旅程会很轻松,至少对自己一贯一路狂奔的作风来说。

  当连自己落实到3个人的时候,我决定出机票了,就定在322-30日,一直在留意航班的动态,踏准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出票,四飞总价1040元,税费1441元,东航,广州-昆明-曼德勒,曼德勒-昆明-深圳。无论广州还是深圳往返其实都是同价,但从深圳回会早1个多小时到达。第二天,票价果然开始了上调。

  我开始着手选择酒店,缅甸的住宿非常昂贵,这是相对于当地的物价和收入水平而言。届时现找客栈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我还是倾向于预订,BookingAgoda、携程…,哪怕贵点,我实在不愿意背着大包满街走,花费时间去逐一比较。但现在花在网上的精力也不少,看别人对酒店的评价,看其地理位置,与车站、景点的距离关系,还得看自己的钱夹。

  美金还是要换点,我预计在缅甸境内大约要花500刀,据说缅甸人对美钞的挑剔非常严苛,不能有一点褶痕。这两天人民币兑美元跌得厉害。签证可以在淘宝找旅行社代办,还不到130块就能搞掂,3个月的有效期,最长逗留28天。成功率还是很高,除非 …… 我相信我的人品还不至于那么糟。

  这些天在研究蒲甘的地图,曼德勒和茵莱湖的比较简单,但蒲甘的佛塔实在太多了,即使是最重要的也不下一二十个,要弄明白它们的中英文对照、搞清楚朝向方位、与众塔的位置关系,来确定游览的路线,更重要的是日落日出的时候,站在这个塔肩,往东往西能看到些什么?从海量的攻略和游记中淘出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但前人的攻略并不能尽信,其中一个原因是缅甸的变化实在太快了,这个正走向开放的国家,就犹如80年代的中国,大破大立,从建筑到人心。也正因为这样,需要尽早前往,不然很多东西就会失去,就象我们今天缅怀过去。做旅行计划,有点费力,但对我好象成为一种乐趣,有助于我多了解我的目的地,有计划并不一定就要完全遵从,但至少让心里有底。千头万绪,终于逐渐理顺,静待起行。

  朋友在微信上和我对话——

  朋  友: 你英语怎么样?就靠你了。
  鲸鱼腹:  我英语不行,只会说YesNo
  朋  友: 那咋办???
  鲸鱼腹: 放心,听说缅甸人英语也不咋地。
  朋  友: ……

缅甸计划详程(完善中……)

22/3 广州-昆明-曼德勒Mandlay
  广州-昆明,东航MU5740 7:30-9:55;昆明-曼德勒,东航MU2029 13:55-14:00。入住酒店,租车到乌本桥U BeinBridge观日落。宿曼德勒 

23/3 曼德勒  
  包车依次参观马哈木尼佛塔Mahamuni Pagoda、马哈根达杨僧院Mahargandaryone Monastery 、实皆古城 Sagaing、因瓦古城Inwa、乌本桥日落。宿曼德勒

24/3 曼德勒-茵莱湖Inle lake Bagan  
  包车前往眉谬Pyin Oo Lwin(彬乌伦 ),回来后视时间择览曼德勒山下诸寺塔,如:山达穆尼寺庙Sandanmani Paya、固都陶佛塔Kuthodaw Pagoda、金色宫殿僧院(柚木寺)Shwenandaw Kyaung等。夜车到茵莱湖 

25/3 茵莱湖
  入住酒店或寄存行李,坐长尾船湖上一日游,游览猫跳寺Nga Phe Kyuna、帕瑞佛塔Phaung Daw Paya、莲藕丝织作坊、雪茄作坊、雨伞作坊、水上农田、水上市场、水上宾馆、长颈族人等,湖上观日落。宿娘瑞镇NyaungShwe

26/3 茵莱湖-蒲甘Bagan
  茵莱湖周边闲逛,租自行车沿湖的东岸骑行,最后到葡萄酒庄园Red Mountain看日落。夜车往蒲甘

27/3 蒲甘
  入住酒店或寄存行李(娘乌镇NyaungU),布勒迪塔BuLedi/394日出,回酒店早餐,狄罗明洛塔Htilominlo,乌帕仁寺UPalithein,阿南达寺Ananda Temple,蒲甘考古博物馆Bagan Archaeological Museum,达宾纽寺ThatbyinnyuPahto,瑞古意塔Shwegugyi,老蒲甘Old Bagan午餐,摩诃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卜帕耶寺Bupaya Pagoda,乔多波陵塔Gawdawpalin Temple,苏莱曼尼佛塔Sulamani,达玛扬基寺Dhammayangyi Temple,瑞山陀塔Shwesandaw Pagoda日落,瑞西光塔Shwezigon Pagoda夜景。宿娘乌镇

28/3 蒲甘
  瑞山陀塔Shwesandaw Pagoda日出,回酒店早餐,重返西线,明噶拉塔mingalazedi Pagoda,古表基寺Gu Byauk Gyi,妙泽蒂塔Myazedi Pagoda,马努哈寺Manuha Temple,南琶雅寺Nanpaya,阿比雅达那寺Abeyadana Temple,那格雍寺Nagayon,姐妹塔Sein Nyet Sister Tamples,新蒲甘New Bagan午餐,罗迦南达塔Lawkananda Pagoda,之后到东南线,达马亚兹卡Dhammayazlak,明南渡村Minnanthu,礼密那寺Lemyethna,巴耶通祖寺Paya Thone Zu,坦布拉寺Thambula,南达曼耶寺Nandamannya,洞穴僧院Kyat Kan Kyaung,伊萨高纳寺Izza Gawna Pagoda,回帕塔达塔Pyathada Pagoda看日落,宿娘乌镇

29/3 蒲甘-曼德勒 
  船/班车/包车,如坐船,一早出发。如坐车,到老蒲甘瑞古意塔Shwegugyi看日出,回娘乌,瑞西光塔Shwezigon Pagoda,纳特莫古塔Thatthe Mokgu Hpaya,古表基寺Gubyaukgyi Temple,坐车离开。抵曼德勒,皇宫KingPalace护城河边日落,或再到乌本桥,宿曼德勒。

30/3 曼德勒-昆明-深圳  
  或乌本桥看日出,市内拾遗及购物,曼德勒-昆明,东航,MU2030 14:40-17:25;昆明-深圳,东航,MU5763 22:00—23:50。


在蒲甘的地图上用中文标出了主要的目标佛塔,用一天游荡老蒲甘周边,一天游荡外围。

缅甸行程备忘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