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大寮初夏  

2013-05-06 20:36:57|  分类: 吾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的清早,独自驾车到大寮。大寮蜚声中(中山)外,但我却迟至当下才探访,实在有点惭愧。之前一直想找个好时机,春天的时候想看新绿,秋天的时候想看红妆,总之要有好天气,好光影,结果春去秋来,一年又一年。今早醒来骨碌起床,决定什么都不多想,这就出发,于是遂愿。

传说8点半前抵达逍遥谷,可以避过护林员的卡哨,果然一切顺利,一山空灵,满野清新。倒后镜中可以看到车轮带起的落叶,车前则常有不知名的雀鸟飞过,翔姿优美。大寮在五桂山的腹地,长江水库的边陲,但我没有发现旧时村庄的痕迹,也许都淹进了湖底。车子一直开到道路的尽头,有人在露营,正起来收拾帐篷。我下车往前走去,林荫疏落处便看到了溪流。

溪床是大片的沙地,流水虽浅,但奔走正欢。就是无数这样的小溪,汇聚成了诺大的长江水库。但在这里,暂时还看不到开阔的水面,现在还是刚刚开头,它还要兜兜转转,跑上许多路,走上许多弯,才能长成大湖,不过,此刻的婀娜也正好成全了大寮的美。我沿着水边往深处走去,清晨的露水很快就打湿了我的鞋面和裤腿,那些卉草长得很盛,阳光透过林梢照落下来,可以看到露珠在闪闪发亮。可惜今早的阳光并不清脆,而且时隐时现。 

很快,我便看到了水杉群了,那是大寮赖以成名的宠儿。也许再早半月来,我会看到更娇嫩的新绿,但现在也不错。在林中穿行,晨光斑斓,只是这阳光实在吝惜。水杉林其实就这一片儿,还有一小丛在河对面,但它们郁郁葱葱,婷婷挺立,在这山水之中,分外瞩目养眼。水岸曲折,重重复复,走了约莫两刻钟,我便返身往回走了。如果再往前去,大约可以走到五星营地,下次我会试试。

回程开始遇到三两拨行山客,有戏水的,有摄影的,有支了鱼竿野钓的,也有什么也不为的,自有其逍遥自在。取了车原路返回,在这山间驱车真是赏心乐事,山色葱茏,空气如洗,不时会听到路边的潺潺水声,还有鸟鸣山涧,有时也会碾过一地的油桐花,又让人心生怜惜!也许下次来要蹬蹬自行车,或者徒步走走。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大寮初夏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