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黄山不憾  

2012-07-12 22:06:21|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山是值得一去再去,尽管祖国之大我还有如此之多的地方未及前往,而黄山却可以让我再顾乃至三顾。也许是因为每次到黄山都不会让我失望,总有期待,总有惊喜,她似乎适合任何的季节,任何的天气,她风情万种,唯一不变的是美。但也不只是美,比如刘海粟十上黄山,相信也不只是为对景写生,而更多已是精神意境上的探求了。

  十月的黄山只有淡淡的秋意,未曾披上斑斓的色彩,却先沐浴在秋雨之中,站在玉屏峰,四周的山峦都躲藏在一片雨雾迷朦里,全看不见。但我并不灰心,坚持着向莲花峰登去,小雨时下时停,雾团,也许是云块,在身边飘荡。我站在崖顶,面向的是一片灰白迷茫。我想起上次去三清山,也遇到这样的雨水和迷雾,却始终行走在混沌之中,全然没有得到神祗的眷顾,没有让我瞻谒到哪怕一座峰峦。

  莲花峰顶上只有几位固执的游客,不忍卒离,我十五年前就曾上来过,没有感到特别的遗憾,不过也不急着下去,只是有点担心如果有雷,在这裸露的崖顶会十分危险。但还未及多想,就听到了人们的惊呼,山风骤起,雾团闪开处,一座座峰峦蓦然显露,那拔兀,那嵯峨,那雄奇,没法形容,惟有惊叹。天地还是一片灰色的调子,云雾没有完全的散去,只是时开时合,四周的山体也时隐时现,它们好象就在面前,伸手可及,又好象远在天边,或是根本没有存在。我们就象置身于青穹,脚下驾雾腾云,看峰峦变幻。

  雨雾最终还是没有停,直到我走到鳌鱼峰、走到光明顶、走到狮子林,直到晚上,直到黎明。无数的人在清凉台守候着,引颈眺望,时间到了,过了五分钟,过了一刻钟,但最终失望,没有守候到日出,太阳终于没有冲破重雾,天地依然一片深沉幽暗。我回到酒店房间,没有接着睡,我收拾了一下行装,又再出门,我打着伞,要从狮子林去一趟飞来石,这是一次赌搏,失去的是一个半小时的睡眠,得到的可能是天堂。

  雨下得很紧,雾依然厚重,视程不过十步,湿滑的石阶十分难行,路上几乎没有游人,我孤伶的走在迷朦的林中,到达西海,已感到异常疲惫,想着下了多少坡,回头路就要付双倍的力气登多少阶,我开始觉得自己可笑,开始觉得徒劳。走到回音壁,山径竟还是如此漫长,拐过一个弯还有一个弯,上了一个坡又是一个坡,仍是浓雾茫茫,仍是孤零零一个人。我的时间已经不够了,我是否应该就此回头,还是再努力一把?

  我上一次是在走出西海峡谷时仰望飞来石的,她风姿绰约,伫立云中,如幻如真。此刻我终于靠近了她,但已经有游客依偎在她身边,我还远不是最钟情的,还有更早的人。浓雾中的她依然如真如幻,我走向她,也走向了崖边。霎那间,毫无先兆,那雾,或者说是云,猛然动了!快速的动了!头上的,身边的,在流淌,在飞腾,一瞬间,上空出现了一小块天,是蓝色的天!而且迅速在扩大,不等蔚蓝的天空完全打开,阳光已迫不及待地直奔下来,投向顷刻出现的山体。

  这次我不待别人了,率先呼喊,也惟有呼喊才能宣泄压抑了半天的块垒,雀跃的喊声随即连绵呼应。飞来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崖外,是一片大场面!就仿佛是神祗把覆盖群山的袍袖豁然抽起,整个西海大峡谷完全展开,峰峦峭拔,幽壑深邃,壮丽磅礴。如果我在床上睡觉,这一切又与我可干?猜,不一定中,但不猜,就全然没有机会,无论是对景色,情爱,还是人生。再努力一把,或者就能感动神祗!

  我饱览着万千气象,其实怎可能饱,但我的时间不够了,我返身一路小跑。忍不住又盘到排云亭从另一角度再次览看西海,而此时的山径上,游客们不可思议的涌现了,之前他们就象都隐藏在浓雾里,只待随阳光现身。阳光透过树叶隙缝,洒落在石阶,洒落在游人的笑脸,光影斑斓,山林也变得妩媚多彩,空气是如此明净、清新,天空是如此湛蓝、澄亮。我快活的飞奔。

  八点三刻,我坐在了狮林酒店的餐桌旁,正好接过朋友递来的一杯热茶。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黄山不憾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