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武夷山水(四) 流香  

2012-01-21 11:56:01|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又沥沥的下了一宵,总算在天亮时住了。山色越发空朦,峡谷里茶树的嫩芽一夜间又拔长了许多,那种常见但又叫不出名的树缀满了鹅黄的小花,象是千千万万的丝绦,遮拢了山间的小径,它们还沾着雨露,晶莹洁亮。不远处茶亭的姑娘正忙碌着张罗茶具,而石阶边有几株很奇特的树,树叶上又长着小叶,欣欣向上,勃勃生机,我出神的看了好一会。在大红袍景区那几丛久负盛名的老茶下,我决定不随人流回头去坐接驳环保车了,要沿山径步行去水帘洞。我很庆幸这个选择,是三天里最对的,大红袍与水帘洞本身是那样乏善可陈,但它们之间的这条山径却是在武夷山里我所最欣喜的最美的一程。

武夷山水(四) 流香 - jingyufu - 鱼腩的壮志   

  忘记时间吧,不要急着赶路,没有陡坡,没有险象,就当是雨后在郊外小道的一次漫步好了。有清凉峡、有玉柱峰、有慧苑寺,是鹰嘴岩、是丹霞嶂、是古崖居。一路上几乎没有别的游人,一谷的幽静你可以独享了,也惟有一溪清流会伴随着你,不离左右,那就是流香涧。如果累了,你可以在溪边歇一会,其实根本不可能累,就当给个借口,停下来细看一下清澈的溪水,静听一下鸟语呢喃。你一抬头,是满眼星灿的繁花,是峻峭的丹崖;你一低首,是满径的落英,是青藤垂蔓、野草蕙兰;你一张臂,是清凉的山风,是隐隐的芬芳。

武夷山水(四) 流香 - jingyufu - 鱼腩的壮志   

  走过峡谷、拱桥、竹林、寺院、碇步、田野,一路流水淙淙,凉风徐徐,绿意扶陈,赏心悦目,但就是这样居然还有不甘,是因为时间过得太快,是因为路程太近?抑或还抱怨应该带上帐篷,带上马扎,该下下棋,濯濯足,煮煮茶?对了,这真是一条问茶之路,山径两边都是茶田,有各种各样的茶树,都是最好的茶叶。可是我并不懂茶,不过,就算我不懂也知道没有理由不好,有这样诗情画意的润泽,又怎会长不好?看那雨后的嫩芽,淡淡的鹅黄带绿,一枪一旗,生气盎然,看着就让人欣喜。“山雨初晴溪尚雾,涧底流香花满树”,果真是这样,流香涧,不负这名字。(2011-05-14)

武夷山水(四) 流香 - jingyufu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