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继续上路  

2012-01-21 11:34:28|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佳能S80是2005年上市的,我购买于2007年,至今使用了5年。实际上两年前我已经想更换了,反应速度奇慢,电力不稳定,微距非常糟,紫边现象明显,系统偶尔休克,一年前屏幕还出现了一条8mm长的坏点带。而其他大的问题还没有,如果之前列举的不算大的话。

  一直想换,但要换,首先关乎到理念问题,买一台相机来干什么。我想我主要就是旅游摄影,我的照片几乎从不冲晒,就存在电脑里,最多是选辑部分用作游记的配图。对拍照确实有点感冒,但算不上发烧,实际上还一直想降温。想减少对旅途的影响,希望多用眼睛看风景,而不是老用镜头。不想背负大件东西,不想永无止境地追赶更新。

  既然这样,我要的相机不必很精良,便携的小数码足以(其实有杂志曾把我单张照片放大到全版,也未见嫌画质差)。不过尽管范围如此宽松,可选的却好象不多,也没什么太吸引的,纠结了两年,佳能的从S90出到S95,G10出到G12,松下的从LX2出到LX5。结果我还在忍受着反应速度奇慢,电力不稳定,微距非常糟,紫边现象明显,系统偶尔休克的S80。

  上周终于决定延期退休了。为保证继续工作,需要投入,之前的原装佳能电池实在不行了,现在支撑大局的还是买机时就买的品胜,于是上淘宝再买了一块,只有两块电池才可能保障一天,又买了一个相机包(最初的也已经磨烂),可以别在腰间以解放双手或者裤兜。为此,共投入了59元。之后,继续上路。(2011-04-16)

继续上路 - jingyufu - 鱼腩的壮志 

  《驻唱歌手》  2011年4月10日摄于福州映山红会所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