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户外用品及其它  

2005-08-18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仰望楼上的朋友们在畅谈户外用品,很是羡慕那份热闹和戏谑,但望得脖子都酸了,也没找到可以置喙的门道,我记得我也写过“七种芜器”“我爱白牛”之类的文字,但似乎都跟装备不搭界,于是明白,这份热闹并不属于我。

  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了,中学时代同学们谈运动鞋、谈耳筒收录机,刚出来工作时同事们谈呼机、摩托车,再后来是手机、数码用品和小汽车,从牌子、款式、配置,都曾是热衷的话题,兴奋雀跃、经久不息。而我只有站在一旁,微微笑着,不说一句话。对于这些大玩具,心里是有点点的企羡,但不过度,于“时尚”我从来是跟不上的。

  或者是性格使然吧,又或者是自小的陶养。总之是觉得“没必要”,“用不上”,“多余的”,“没有照样过得很好”,来说服自己,这也是一种阿Q吧。当然,运动鞋、手机...还是先后都有了,只不过,我拥有的时候已经不再是“时尚”,而是平常市民生活的一部分罢了。再不会有人把有与没有、什么牌子、什么款式当一回事,来喋喋兴奋的讨论。

  显然,我是落伍的,没有享受到科技进步最新的成果和由此与人相较而带来的满足,而是等到这些成果变得最实惠最普及时,才自然而然的来选择使用。我得承认,很大程度是因为没有这份赶潮的能力和冲劲,心境是有点平淡甚至暮气了。

  旅行也就是生活的一种,生活里该穿什么,旅行就穿什么好了,真没什么特别。至于GORE-TEX们,我想总会普及的,过些年就会象的确良牛津布一样,熟视无睹,大家还不一定都愿意穿。象我,就是喜欢纯棉。
.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