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奉节天坑行旅简记  

2005-05-25 00: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时间和天气的不允许,在恩施我们错过了清江的漂流,在离开前,路过一家搞活动的超市,我打了几个迷语,赚了回家的手信——两袋富硒米粉。我们的下一站是小寨天坑,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当地人习惯叫三角坝),一说是属于荆竹乡,但反正要以兴隆为中转。我们租了一辆富康的士往兴隆,200块,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恩施段路况非常好,是水泥路面盘山公路,过太阳河乡进入奉节境后就不行了,还是泥石路,特别是雨后,泥泞不堪,司机叫苦不迭。

  兴隆已是个成熟的旅游小镇了,许多人员的生计已依托于旅游业,餐馆旅店很多,住宿大多15-60元每床。有很多三轮摩托拉客前往天坑,多让你包车,来回及等侯要价50元,除非你是自驾或选择步行,否则还是以包车为便,没有观察到有公交车辆来回,返程是几乎没有空车的。从兴隆到天坑三轮摩托共跑了半小时,途中会经过一观景台,可看地缝。

  天坑号称深666米,口径和底最宽处也是600多米,门票30元,现在似难以逃票,也许是堵塞了漏洞。我们从停车场起,下到坑底,回返停车场,用了两小时,司机大感惊异,他说本预算还要等我们45分钟的,也就是说,一般游客的用时大约在2.5到3小时间。下坑底的山径是沿着一个坡面之字形而下的,已砌了石级,三分一处有一个休息点,有茶水等卖。坑底很潮湿,长满各式喜湿植物,这一带山间雨水很多,游天坑最好带备雨具。坑底有两个巨大的地下河洞口,其中之一目测估计至少高达100米,有水流,并修了个小型电站!

  在兴隆镇的汽车站,班车主要发往奉节县城和恩施,集中在早上发车,票价都是25元。到奉节的从6点到中午1点半,每一个半小时一班车。注意,车子不一定准时开,我不是指晚点,而是提前,即便是你买了票,司机见人满了也可能就出发,我门就吃过这苦头,车子居然提早15分钟就跑了,这是深刻教训换来的经验。从兴隆到奉节约走了三个半小时(视候渡轮时间),就在奉节(新城)的车站有各种发往重庆和宜昌方向的班车。

  我们选择了坐船,客运码头距离车站百米之遥,各类船只很多,几乎可以随到随走,我们坐了高速船,班次也很多,票价在140-170的区间(记不清了)。船到三峡大坝前便靠岸,船务公司另派客车接往宜昌,从奉节至宜昌总共用时约4个钟头。由于在宜昌买不到火车票,我们回程是坐卧铺大巴,宜昌至广州是180元,跑了20个小时。

  (由于是五一其间出行,上述但凡涉价,有可能偏高。)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