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准备出发了  

2005-04-24 00: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篇:锯木厂的货场
下一篇:沐抚三日(1)

  我可能要改变一下以往一路狂奔的习惯,将步子放缓一点了。景阳由于交通原因,前往一趟很费时,而且收集到的信息实在太少,对当地景观的预期难以把握,倾向于放弃;腾龙洞也准备放弃,洞穴看过不少了,即便它再大,进去了也是一样的黑暗中前行。打算就将时间集中在沐抚一带,好好盘桓,过过舒懒的好日子,最多可以有四天时间供挥霍。但愿其风光,包括自然的和乡村的,以及天气,都不会让我失望。准备作一段徒步,车坝-马者-木贡-沐抚,看安排在头天好,还是回程好。前后山绝壁要看,大小楼门要上,独笋岩、朝东岩、桡杆山等要观,清江河谷要下,大河扁要到……。此外,板桥一带也似可伫足,还想去南郊的小河看看竹……,呵,眼光又看远了

  D1  中山—广州—宜昌 乘坐2116次(15:17)列车,车程16至17小时。
  D2  宜昌—恩施  早上抵宜昌,即行乘坐长途汽车往恩施,有卧铺或包租小汽车可选,当晚抵埗。
  D3  恩施—板桥—沐抚 清晨出发往板桥,70公里路程,先对整段山峡概貌有一个感性认识,而后机动。在板桥(含让水坝)可作逗留,傍晚之前折返沐抚,观黄昏下的巨壑,夜宿沐抚。
  D4  沐抚 在此清江峡谷一带盘桓。
  D5  沐抚-木贡-马者-车坝-恩施  作一次徒步,车坝至恩施段改乘车。第四第五日可相并。
  D6  机动  可往小河看竹,可作清江漂流,可作其他,或者提早到兴隆。  
  D7  恩施—兴隆—奉节 这天会比较紧。在兴隆拐往小寨看天坑,下坑底的话可能要多花三小时,不一定下,或者往上爬,找个高点拍下全景比下坑还好。争取入黑前抵达奉节,若能在岸边找到一只渔船进峡(夔门-风箱峡)一趟就太完满了。
  D8  奉节—宜昌—广州 四个多小时的飞翼船即到宜昌,各种船次很多,时间允许的话再去去三游洞。傍晚2285/2288(19:02)火车返广州。
  D9  广州—中山

  前两天买了份十天期的旅游保险,而今天则去买车票,起了大早,依然只买到三张硬卧上铺,看来对黄金周的人流量还是不能低估,希望到了恩施不至人潮汹涌吧。不过,这个五一沐抚一带是注定不会冷清的了,起码在清江论坛上就知道有一两拨人准备开去。很巧合的,其中一拨是来自顺德的天马行空,跟他联系了,交换了电话,抵埗后很可能会携手同行。下周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幸好旅行前的准备工作都已做好,唯一不太满意的是自己的体能储备,这一两年真是养尊处优惯了,缺少运动,背上全部行囊三两小时内上下天坑,可能是个考验。:)
.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