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锯木厂的货场  

2005-04-14 00:00:00|  分类: 吾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路过镇上的锯木厂,我都会为货场上那些如山堆列的巨木的森然气势所震栗。


  这个专业生产红木家具的小镇,在短短数公里范围内,密集了三百多家的红木家具厂,成千上万的人赖以家具制作以及其上下游的木材加工、交通运输、机械设备等为生。红木泛指酸枝、花梨、坤甸、紫檀、鸡翅、菠罗格等木材,红木现在多来自于从东南亚乃至南美的热带雨林,给我的感觉就是沉、就是硬.


  加长平板大卡车载着三两条巨木艰缓前行的场景,为这里的每一个市民所惯看。


  这些巨木直径达到一点五米以上的比比皆是,它们的年龄难以估量,截面上的那些殷红涂标就有如只只靶心。


  我不是一个环保主义者,我甚至以乡人那精湛的传统木雕技艺为傲,但我有时也不得不思量:成本,是否太高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