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从铜鼓到白沙  

2009-09-19 00: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山是我喜欢去的地方,八月的时候,又约了几个朋友到那里度了两天假,这次先去海边的铜鼓,然后再到白沙的温泉过一晚。铜鼓有个黑沙湾,但无甚可玩看,海水也不觉好,居然还收门票,附近有大型的火电厂,还有核电站在兴建中。人们来这里主要是吃海鲜,看日落,据说这里有很美的黄昏,可以看到晚归的渔船、漂亮的礁石,可以望见上下川岛,可以看到红日沉入大海。但我们等不到黄昏了,只玩了一会水,便去吃午饭,海边有一溜餐厅,生意好得不得了,但其实就是供应些寻常海产,白贝、生蠔、鲜鱿、蛏子、爬虾、蚬螺、蚌仔、仓鱼、泥鯭、黄花的之类,主要胜在新鲜,可以看到渔民把鱼获从船里抬下来就直接送到餐厅,甚至可以看到鲜活蹦跳的白饭鱼。食客熙攘,店家忙不过来,但凡稍稍复杂的烹调方法便一概欠奉,只提供清蒸、白焯和生炒。吃饭有时就是图环境,味道其次,材料更后,这里吃饭向着大海,迎着海风,又与其它食客争拥着,气氛便出来了,名声也就此外扬,但其实并不足荐。

  午饭后,我们就离了铜鼓,前往白沙,我的计划是沿路再去看看端芬的梅家大院,冲篓的永盛,四九的南村、塘田和上坪,但这次出门运气欠佳,不是大意错过了路口,就是没找着地方。台山有三八、四九等地名,是以圩期为名的,很有意思,我们经过一条叫五十的小街,两边全是老式骑楼,穿行当中,一时以为时光倒流。当中有碾谷的店铺,朋友和孩子们都很新奇,围看了好一会,还买了些现打的稻米,众人分了带回家,但并不好吃,也许是吃惯了精米,粗粮已就不习惯了。所去的温泉在白沙镇的朗南,是很新的度假村,新有新的好处,就是温泉水不一定很好,但起码设施新,环境整洁,卫生,舒适。我们租了座别墅,有四个套间,就在湖边,内花园就枕着湖水,支了桌椅,可以慢慢品茶、聊天,只可惜没有太多时间细细品味,夜泡温泉回来已差不多到十二点了。当晚睡得特别好,次日,朋友们有继续泡温泉的,也有选择和我到附近的乡村逛逛。自游猫说过在朗溪龙安村有很美的洋楼,但怎么也没寻着,幸好一路的田园风光是甚好的,也间有洋房碉楼点缀其中。有一处就吸引了我们下车走走,很是气派的一列古老侨房,问妇女村名,奈何乡音极重,总无法听清。中午离了温泉,到相邻的开平赤水镇吃饭,十分便宜,十二个人只花了180多块。赤水有我极喜欢的日升与翼云楼,但大家都无心恋看了,就此各自驱车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