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秀外慧中  

2008-08-09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的时候,我问父亲,84年我们到底买了电视没有,我的意思是指洛杉矶奥运时,母亲插嘴说,应该买了,父亲也点头肯定。我亦记得就是那年买的,是台14寸的黑白夏普,只是想确认一下。但当时开幕式我是否看的直播,就回忆不起来了,我们离香港很近,由来都是收看香港的节目,推想应该能看到直播。当时我读小四,大约也有了观赏的能力,一晃就24年过去了,教人唏嘘。毫无疑问,那夜的开幕式一定很精彩,让人目瞪口呆,但现在我已经丝毫记不起任何一个场面了。随后,我们有全国六运会,有亚运…,有更多的大型开幕式表演,我觉得比洛杉矶奥运的开幕式更强,越来越精彩,但任何一个场面我都再记不起来了,我想如果找到当时的录像,现在看来一定会觉得那些开幕式的团体操很土,尽管当时必定山呼喝彩。我们在成长,科技在进步,世界在发展。时代在变,品味与潮流也在变,这是必然。但我又想,有些东西,应该可以穿越时空,长留人类的心间。

  我几乎整夜呆在房间的32寸液晶电视前,看完北京奥运的开幕式,能否称得上经典,能否留下些可以穿越时空的东西,长留心间?我想24年后,会更有把握来评论这个。这夜,远不能说完美,甚至存在很多的美中不足,但极有内涵,很美,很精彩,令人回味。我想关于这个晚上的解述与评论,会汗牛充栋,各论坛的帖子会浩如大海,漫骂与赞颂。我不去描述表演的场景了,大家都看到,大都有自己的眼睛,自己的思想和判断,我们身处这个时代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随便发表或者拥有自己的看法,越来越自由。我不想重复8小时前的那些片断了,我只想感谢所有工作者、导演者、表演者和自愿者,让我有一个难忘的夜晚。有一霎那,我几乎以为李宁手中的火炬熄灭了,幸好,还好,太好了…,我的肾上腺剧增,我从没有如此的紧张与投入,很长时间,我心犹在狂跳,我发现我真的就是其中一分子,是主人的一分子,我们不能出现纰漏,要为世界办好这个盛会,同耀同辱。感谢他们。原谅那些导播和解说吧。最后,多说一句,杨扬太美了!

  连接:收集的开幕式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