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余墨 之 都市中的菜圃  

2008-03-09 00:00:00|  分类: 域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记得尼根教授还带我们去看了一个有趣的地方,是闹市中的一个公园。这个公园非常的特别,在墨尔本,公园和绿地都不带围墙,但这里却筑起了栏栅,不过,依然多少可以瞧见里面的情形,粗看就象是一片杂乱的菜圃,一点也不悦目。我们心里有点纳闷,不知道教授带我们来的用意,而教授则边走边念叨着别关了门,幸好,院门是虚掩的,我们随着他走了进去。忽然,我们发现就象走进了一个万国博览会,原来里面还分割成一块一块,每一块又是一个独立的小园子,每块地儿只有几个平米,大得也只是十多平米的样子,又都独自围起了矮矮的篱笆,每个园子布置得——我不能说争妍斗丽,但也确实是各显神通,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稻草人、信箱、靠椅、风车、卡通模型……,当然还有庄稼,甘蓝、辣椒、莴苣、西红柿、以及各种花卉。植物倒是长得不怎么样,但却都花了大心思来侍弄,尽心的栽培着,装扮着。

  我们在园子里穿行,逐一参观,小心着别踩着弄坏了这些艺术品,请允许我用了艺术品这个词。尼根教授让我们猜这是什么回事,我们都没有猜着,最后他才解释,这是一种社区公园,是为了一些热爱园艺,但家里又没有阳台、更没有院子的市民而设的,让他们可以在这里租上一块地儿,栽种自己的花花草草。哦,原来是这样,我想,下班回来,在自己的小园子里干干活,和“邻居”聊聊天,比较一下心思和手艺,在椅子上休息休息,欣赏自己劳动的成果,一定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在这种公众的展台上露一手,兴许比掖在自家的小院子小阳台,更有满足感呢。我又想,这里地价一定很贵,如果盖楼房一定更有经济价值,但政府还是愿意为市民提供了这样的一个空间——这些市民并不定有钱,因为他们的家连阳台和院子都没有——但政府在城市规划中还是考虑到了他们的需求。尼根教授是个很好的老师,我想他带我们看这些,就是想让我们明白这一点。

余墨 之 都市中的菜圃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余墨 之 都市中的菜圃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余墨 之 都市中的菜圃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其实,看到这些稻草人我就感到好笑,这里的雀鸟连真人都不怕,甚至还特意飞过来瞧瞧你手里还有否捏着面包。但人们还是在菜圃里竖起了稻草人,也许是纯粹的装饰,也许是农业基因的遗传。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