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散发河内  

2005-03-11 00:00:00|  分类: 域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篇:白发杨美
下一篇:秀发下龙

  在河内,还有什么比搭上一辆摩的在街巷里穿插突进风驰电掣更让人惊心动魄?如果有的话,莫过于在夜里正横过马路但见绿灯一转成百的摩托刹那轰鸣而起灯柱雪亮眩目势逼人瞳排山倒海飙驰掩至。

  在河内,还有什么比夜色中还剑湖畔酒吧上独酌的异国散发美眉的流连目光更令你心驰神往?如果有的话,莫过于身缘猛然擦过一骑摩托上面之蒙面越国少女神采飞扬风姿绰约回首一瞥只露明眸。

  在河内,还有什么比面对摄人湖色一岸悠闲满眼葱笼而“啪”的打开一听易拉罐啤酒更教人陶醉惬意?如果有的话,莫过于在学园边你乍遇上一群正在尽情派对的学生们与你隔着围栏蹩足却兴奋地交谈而其中一位漂亮女生给你递过来一根烤玉米棒子。

  河内,这个有点沧桑、有点蓬发、有点野、还有点闲媚的城市,充满着黄色的房子、绿色的湖水、蔢娑的红木还有婀娜的腰肢,让人奇惑而又着迷。

  我喜欢与摩的打交道时,英、汉、手势、图纸并用的那种异国感觉;我幻想过满城凤凰花怒放时该是个什么样的景象;我觉得米粉的配汤还是酸辣可口且鲜美的;我还觉得主席府前的军警也并非那么不苟言笑;我讶异于街上进口小车的多和崭新;我也讨厌满脸尘灰由中心往城缘而渐厚;我更慨叹奢豪与贫寒的相织。

  我喜欢水上木偶戏的生猛滑稽,插秧、赶鸭、钓鱼、驾牛、扒艇、…无不趣味盎然、神采栩栩,充满着浓得化不开的生活、农村生活的气息,教人怎会吝惜掌声、不予如雷喝彩?还有那歌舞表现中的民族乐器,音色清锐悦耳、震人心弦,让人屏息聆听、如梦如醉。

  还有那木雕、刺绣、蛋壳画…,还有那炒外币的贩子、卖鲜花的孩童、蹬人力车的汉子…,许多许多,但毕竟只是一两天的浮光掠影,我还可以再配说些什么?我翻开照片,想找一张有代表性的,踌躇再三,舍弃了巴亭广场、故居、独柱寺,舍弃了街景、古迹、还剑湖景…,就这张吧,黄墙、绿窗,老房新颜,明快鲜艳。其实,它什么也不代表,只是我喜欢,而已。

  2003-11-10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