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墨迹 之 半是海水半是火焰  

2007-06-17 00:00:00|  分类: 域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山,你要我谈谈墨尔本,那自然是义不容辞的,但真要提笔,也感到有点为难,觉得是个大题目,生怕自己词不达意。其实墨尔本的人情景物随便在网上一搜,也是极为详尽的,我认为实在不必赘言了。要说也只是说说自己的观感,当然,那也是很个人的,你去了就不定能同意我的意见。如果能够面聊其实就最好不过,可以散漫的说说话,我也很久没有和你喝喝茶了。

  相对于悉尼的热闹,我其实更喜欢墨尔本的安静,我的脾胃你是知道的。虽然墨尔本的商业中心区(CBD)同样高楼林立,但决不会有悉尼那种喧闹和忙促的感觉,她是繁华而不失优雅,有一种古典的、贵族的气质,大度从容,不觉拥挤。雅拉河缓缓地流过全城,公园、绿地散布在每个角落,大街是树木婆娑,水面是碧波微澜,而维多利亚的、哥德的和现代风格的各式建筑则点缀其间。

  你去的时候,可以沿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朗斯代尔街(Lonsdale St.)、小伯克街(Little Bourke St.)、柯林斯街(Collins St.) 和弗林德斯大街(Flinders St.)走走,领略一下这座城市的繁华,街上有各种肤色的人,有五光十色的商店,你最好站在王子桥(Princes Bridge)上,这样你就可以一览雅拉河两岸栉比鳞次的摩天大楼。过了桥再往前走,便是风景如画的圣基尔达路(St Kilda Rd.),这条路有着连绵的几个公园,也有着许多的艺术场馆,还常常可以看到街头艺人在此献艺,也有沿街摆卖艺术品的,但恕我直言,那些艺术品我并不以为佳。

  你到时可能会惊奇的发现,这样的商业街道上居然还会有马车,而且是双马拉的敞篷车,极为气派华丽,但我倒不建议如此招摇的观光,如果真走累了的话,不妨坐坐电车,而我就是这样做,有一种环市电车是免费的,紫红色的外观非常醒目,你可以坐在车厢里,信马由缰,随便它开到哪去,你只把心思放在饱览窗外的景色就是了。

  如果想休息,那就走进那些古色古香的咖啡馆吧,或者你会更爱露天的,反正花上三元钱你就能喝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只要你愿意,你能呆上一下午。但很可惜,我并不是很喜欢咖啡,我的胃有点受不了,所以我是无缘这份写意了。幸好我还可以喝喝啤酒,夜里在街头、在河边的酒廊,喝上几杯,感觉也非常的美妙,但都说澳洲是禁止在公共场所饮酒的,所以我还不敢趿拉着拖鞋握瓶酒,就流连街头。

  墨尔本最让我着迷的还是她的绿地,那真是赏心悦目:古木参天,林荫如盖,街边的公园不带栏栅,草坪直接就连到了马路上,树梢间是湛蓝的天空,温暖明净的阳光穿过层层枝叶洒落下来。你不妨到卡尔顿(Carlton Gardens)、菲茨园伊(Fitzroy Gardens)和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这些地方逛逛,你一定会喜欢的,在里头和附近你还可以顺带看看皇家展览大厦(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圣帕特里克斯大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库克船长小屋(Cooks'Cottage)和纪念圣地(Shrine of Remembrance)等名胜。

  对了,你还一定要到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去走走,你会看到非常多的漂亮的游船,会看到同样蔚蓝的天空和海洋,你甚至会看到很多的海星,伸手就能把它们捞起来。你可以靠坐在棕榈旁将三明治去喂贪嘴的海鸥,它们会一个个排着队,等候着你手中的美食。孩子们在奔跑追逐,情侣们挽手同行,长椅上是重温往昔快乐时光的老夫妻,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在草坪上晒晒太阳。

  可能我说了这么多,反而误导了你,认为优雅与闲静便是墨尔本,当然也没错,但那只是硬币的一面,一转身,你又会看到另一面的激情四溢。艾尔伯特公园(Albert Park)F1赛道上震耳欲聋的引擎声会让你热血沸腾,想想在墨尔本公园球场(Melbourne Park)上演的澳网公开赛的击球声、呐喊声、以及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就让人心驰神往,而墨尔本杯赛马节(Melbourne Cup Day)更是举国的狂欢,全民的盛宴,澳式榄球明星的巨幅贴画在街头迎风招展,一座座的巨碗般的板球场气势磅礴,不可胜数的高尔夫球场遍布全城,河道、湖面上不时划过赛艇,骑自行车或者跑步锻炼的人你随处可见。

  炽灼的体育热情真是会感染人,以致此行我给自己买的唯一的纪念品,就是一个澳式橄榄球,手工缝制的橘红色皮面鲜艳夺目,真让人爱不释手。小山,我知道你还会追问墨尔本的美食,先不要急,除了美食还有风景如画的乡村都还没说到呢,我看你还是干脆请我去喝喝茶,或者喝喝啤酒吧,那可以全都细细的说给你听,另外,你要答应你到澳洲的时候,得再帮我买了个橄榄球,嗯,我还是要橘红的。 



  雅拉河的两岸

  皇家展览大厦

  圣帕特里克斯大教堂

  库克船长小屋

  纪念圣地

  菲茨园伊公园

  举行宗教活动的人们

  圣基尔达海滩的一角

  绿草如茵

  雀鸟闲踱

  碧波微澜

  湖面秀色

  落叶如金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