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阿祥的女朋友  

2007-03-24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位网友要到山东,在MSN上向我打听峨庄的情况。我记起几年前是曾去过,但好象没有什么可看的,我又想了一会,就除了班车上遇到的那几位花枝朝展的写生少女,我竭力去回忆她们的模样,却早都模糊,我悻悻然放弃了念头,回过神来对网友说不要抱大的期望。网友不甘,说我当时游记里写得非常美,哦,是吗?我有点不好意思。大约是那时的际遇和心情都很不错,所以笔下就生姿,而过后真要回想有什么难忘的实物性的好景致,就说不上来了。网友批评我的游记老是溢美,会误导别人,我觉得委屈,于是就给她讲了个故事。

  我朋友阿祥,早年是个情种,谈过无数的女朋友(这家伙要钱没钱,要样子没样子,居然泡了这么多妞,都引发“公”愤了),他每谈一女朋友,必定在我们面前炫耀对方如何如何美丽动人、温柔体贴,乐此不疲,听得我们都快要起鸡皮疙瘩了。结果,当真看见那位传说中能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大美人时,却是满地眼镜,人人胃部痉挛,顶多就一芙蓉姐姐。每一次都必然如此,次数多了,“公”愤自然平息,大家在参观他的新欢前也早怀好了面对恐龙的思想。

  但说句公道话,每一回阿祥都是认真的,全情投入,所以我倒不怪他对女朋友们的煲水,他只是说出了他自己的感受,而且他也不在乎我们如何看他的女朋友,他是自得其乐,反正他自己认定他握着的就是西施的小手,别人认为是无盐的也无妨,可以少来搔扰。老庄早就说过,子非鱼,焉知鱼之乐,阿祥就是那条快乐的鱼,他甚至想将他的快乐道与人分享,只是别人阅后没有同感而已。至于后来为什么谈了一个又一个,唉,这个,那个,怎么说呢?情种嘛,不然为什么叫情种!

  所以我们不应责备阿祥的叙述,而是应多打听打听,判断判断,才决定去不去参观那位佳人,以免既花了时间,又败了胃口。如何判断,这是个问题,就象有人要给你介绍对象,我认为,口头或者文字的描绘是不能尽信的,最好有照片,当然照片也不能全信,关键还是要多问几个人,多看几张相,多方面多角度了解了,再根据自己的品味和要求来选择上不上。每个人的观感都不同,是否适合你有时也确要靠机缘,所以啊,你也不要光以对方蟀不蟀来定,可能看起来不咋地,但人家有内涵,浪漫,结果谈下来投契得很,快活得不行呢……

  网友不顾我的我语重心长,连发了几个“呸”,我只得打住,回到旅行。峨庄嘛,有时间就去一去也无妨,这会三月,正是漫山遍野开满杏花的时候,那儿说到底也是全国的美术写生基地,众多画家云集,哦,对了,说不定你这一去能邂逅上一位年青的画家,那个金城武是不是也演过什么画家的?我边说边又竭力回想着那几位班车上遇到的背着画夹的女生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