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十一楼  

2007-01-06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走进一楼大堂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妇女,她正拖着一大捆纸皮从走火通道的楼梯口出来,我边摁电梯,边喊住了她。

  “收废纸的吗?”
  “嗯。”
  “报纸多少钱?”
  “一斤五毛。”
  我点点头:“我家有些,你上来拿吧。”
  “你住几楼?”
  “十一楼。”
  她迟疑了一下:“这么高…”
  我稍感奇怪,摆摆下巴:“有电梯嘛。”
  她怯怯的说:“我不会电梯。”

  我愣了那么一下。电梯到了,我摁住门,转过头来看她。人与人间生活的差异本是惯知的,但这骤然的碰见,还是让我的心里颤动了一下。我们熟视无睹、理所当然的基本的设施,对有些人来说原来是如此的陌生。

  大堂的保安已经踱了过来,嘲弄而威严的向她嚷到,“电梯也不会坐!门口的你的三轮车,赶快挪开,不准挡道!”她有点无措,想走。

  我仍摁住电梯,向她说:“你先把纸皮放好,我和你一起上去。坐电梯其实很简单,我一教你就会。以后你就都会了。”
  “你一直都走楼梯?以前没人跟你说过?”……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