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行山乐  

2006-11-26 00:00:00|  分类: 吾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常常去行山。那座山位于南郊,高不过390余米,山径了草,也无甚风景可看。但它却日渐成为市民们所爱,平常里来登行的人就不少,到了周六日更是扶老携幼,络绎不绝。究其原因,是这山离城最近,只有十余里,是大尖山山列的主峰,车子可以直抵山下,山势也合适,不至于太难太累,也不至于太易太轻松。这两年,人们越发注意健康,注意运动,而行山就是一种好运动,不会太剧烈,也不会太枯燥,还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以说老少咸宜,于是大家就喜欢上了。

  过往,这山要荒芜得多,十年前我考驾照学车的时候,曾经在山下经过,远远望见这山在方圆里格外高耸,就生了兴趣,于是等到闲时,骑辆自行车,摸到山脚下,只身一人便来爬。那时我对它毫无认识,只听说有路可上,而居然又真寻着了那条小石径,于是就一路爬到顶了。上面有个小石庵,只有几平米大,庵前远眺,可以看到绵绵的群岭、山间的水库、山外的小城。即管如此,也总还是空寂无人,非常的荒凉,却未想到现在会变得如此热闹。

  按理说,我也颇走过些名山秀峰了,诸如五台五岳、崂山黄山、峨嵋梵净等等,但眼界依然没有变得高远,对这座既不高、也不美的小山,并不嫌倦,只要有空,每周里还是愿意来走一走。我想这趣向并不只我,比如在山上我遇过好些打着“行山乐”旗帜的银发旅行团队,他们的足迹也肯定遍天下,但也同样的对这里兴致勃勃,指点群岭,谈笑生风。行山的乐趣实在不只于观景,还在于活动身心,磨励意志,亲近自然,亲善友伴。而且登上顶巅,也总让人愉悦,胸襟可以为之一阔。

  我行山自有自己的节奏,不急也不徐,也不用休息,上山下山来回约莫总是花65到70 分钟,这速度也不算慢了,但有天却碰上对手。一位女子很轻盈的就从后面超越了我,很轻松的,不着声的,就过去了,只留下一点余香。我加紧了步子,却依然不能赶上,我实在诧异。她的身段很轻灵,走得似乎一点也不用使劲,有时还舞动着双手,小跳几下,简直是雀跃着登山。这样的一位女子,实在没有理由不去打量一下。随了好一段,我终于乘她伫足的机会,赶了上去。她,其实并不年轻了,我想也就跟张氏曼玉差不多吧,但这更加添了我的敬服。我又想,她的绰约的风姿,正是常常行山的好处的明证。

行山乐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