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羞耻  

2006-10-19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参加了一个为期两周的培训班,学员来自市内不同部门的同一职级。在这一期班里,校方第一次引入了户外拓展训练,并作为一门课。当天,几位受聘的户外拓展教官带领我们四十多号人在郊外的基地开展活动。我感觉一直良好,觉得一切顺利,些许磕碰挫折,本就该是户外拓展的必要体验。

  然而,到了最后的一个项目“毕业墙”,却发生不快。按任务,要求全员协力徒手攀爬一堵4.2米高的墙。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尝试后,有学员向教官发难,认为项目太危险、太困难了,教官也没有向大家作方法上的指导,而且态度粗糙。他们说得很尖锐,坚决要求不再继续下去。

  受到影响,大家停了下来,附和或沉默,而且一时也没有好的办法。静待了半晌,领头的女教官高声说到,她从事户外拓展活动七年,从没有一支团队是过不了“毕业墙”的,不久前有一所幼儿园,十多名阿姨,只有一名男的,也一样全员通过,难度只是借口,问题是出在态度上、协作上,如果大家选择放弃,也完全可以,这是你们的选择。

  那几位学员态度坚决,指责项目危险,妄顾年龄,毫无目的意义。而大多数是沉默,或窃语。我感到很意外,我很想继续,没有理由如此就放弃,太轻易了。场面一度难堪,当我还在犹豫着想说两句的时候,带队老师已经向教官表态放弃了。就这样,卒不及防,活动中止,众人不欢而散。

  我感到非常的沮丧,我感到非常非常的丢脸。遇到困难,连挣扎一下都没有,我们就垮掉了,我们毫无斗志,我们如同一盘散沙。女教官可能感到更失望,让学员碰钉,然后辱励,找寻方法,最后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可能是她一贯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但这次却猝死了。她和她的同事,耷拉着头,嘴里嘟浓着:太失败了、太失败了……。

  我耿耿于怀,我很不舒服,好些天我都在想这事。教官方面,并没有作好准备,了解清楚这个队伍,不能因应对象调整方法和态度,训斥、嘲讽,平时对企业员工可能凑效,但对这个群体,有人就会受不了。学校方面,第一次搞这样的活动,没有经验,小心翼翼,生怕发生意外,一见出现麻烦,就迅速腰斩。而学员呢,事后我与不少人交流,其实很多人都认同户外拓展是好的,只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为什么当时没有人站出来表示坚持?也许碍于同僚面子,也许我们还缺乏振臂一呼的勇气。

  但无论如何,我感到羞耻。我甚至连墙都没有触摸到,就随众作了逃兵。我想,以后在这个教官的户外拓展训练里,我们会作为反面例子,会无数次地被人耻笑。我们抹黑了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