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流水不争先  

2006-06-23 00: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中旬的时候,我们科室到肇庆九坑河游玩,我是第二次去了,上一回发生了九坑河事件,这一回是波澜不惊,清风明媚。我们只度过了一个上午,去的是与上次不同的另一条沟,当然了,九坑河不一定真有九条沟,它位于鼎湖山的东麓,只是群山中的多条山溪汇聚成河罢了。而如今的河其实也并不存在,已经修了大坝蓄成水库,并改了个俗不可耐的名字,叫九龙湖,我是不喜欢这名字的,所以还固执的叫它九坑河。

  大部分的同事都留在湖岸闲逛、打牌,只有我和另外两个年青人跑去爬山、溯溪,我们实在不愿辜负这好晨光、好溪谷。说是溯溪,其实并不准确,因为沿着溪流都修好了步级、攀索和栈板,只是需要多点灵巧来腾挪攀爬罢了,虽然是于溪上溯行,却也不会湿脚,除非是自去亲水、去濯足。事实上在不到两小时的行进里,我行行摄摄,几乎连汗也没有出,天气实在太清爽了,溪谷里极是怡凉。

  阳光从树隙间透下,化成光斑,映照在溪水里,又折射到溪边的各式绿树、草丛、落叶和石苔上,越发光影斑斓。这潺潺的溪水,蜿蜒而流,顺势而下,不急也不徐。若遇到了洼地,就先伫步把它慢慢注满,积成了小潭,方才又从容转身而去,正是孟子所说的,“盈科而后进”。我想起我们的旅行何尝不是如此,总该要眷顾身边,若遇上动心的景致,也何妨如流水般小小盘桓,满足了才又前行。而人生呢,也是吧。


流水不争先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流水不争先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流水不争先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流水不争先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流水不争先 - 鲸鱼腹 - 鱼腩的壮志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