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岁末小结  

2005-12-25 00:00:00|  分类: 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年末,我本烦透了写总结,单位的各式材料让我大脑紊乱;但于自己,今年确实经过了不少事,倒是可资纪念的;而于论坛,也照例要交点功课;那就多少回忆一下吧,在这里只捡那些与旅行相关的说说。

【数码】
  年初,终于买了台数码相机,也算后知后觉。机是入门机,品质差强人意,但着实给我带来了许多方便,直接导致我今年的短途出行次数及摄影张数剧增,对身边的景致也关注多了。对于摄影,我多年不肯下苦功,能力一直停滞不前,从没有耐心考究光线、表情,只是构好图,按下快门,然后听天由命。自己本也心安理得,本非厨师,烧菜只求一饱而已。只是每每看到坛上诸虾炮制之佳肴,方才临渊企羡。如今,惯于倚赖数码的便利,越发疏懒于琢磨,更无长进了。

【博客】
  2月,赶时髦建起博客。开篇《开张大吉》写道:“借块地儿埋点零食,好闲来还有得咀嚼咀嚼。” 这是初衷,就是想找个空间把两三年来写的帖子收存一下,事实上现在也是这样,远远谈不上是日志,写的也基本限于旅行的题材。当时毫无把握可以坚持下来,如此也不过是一个旧仓库而已,幸好肯写的话,笔总会越来越顺,于是也就一直维系下来了,还不致版面空空。其后,又配套建了个相册,数码相片收存和展示都实在是方便。

【版主】
  3月,新浪旅游贴图开坛,我其实并不能明辽这个坛的目的和定位,对其也毫不在意,我只是在那里发过一组图片,以及和同样是路过的师嫣聊了两句而已。4月初,师嫣和我联系,说咱俩来当这小二吧,其时图坛正急于找版主。以我对师嫣的敬服,实在推却不过,只好下水。然而,我确实没有足够的热诚、能力与魅力,图坛一直不见生气热闹,勉强止于维持秩序。于是,方才晓得蓝调共和、马军卫队长等版主之不易。坚持至11月底,终于意趣阑珊,且工作日忙,于是卸责,幸自游猫援手接棒。

【沐抚】
  5月,圆了设想已久的鄂西沐抚之行,这是我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出行。此前,花了很多心神去准备,有不少朋友喜欢信马由缰,不喜多作计划,这也是一种方式,各得其所,各图其乐。我很享受这个旅途,写了很长的游记,还有攻略,以及绘出地图。略感惋惜的是,只集中去了沐抚巨壑,而舍弃了鄂西的其它。回程则顺带看了奉节天坑,并取道三峡而返。

【身边】
  这个漫长的夏天,逛了许多身边的景致,先是番禺的大岭、沙湾,顺德的逢简、沙头,而后中山的南朗、三乡、南区、沙溪、大涌、张家边数十条乡村,稍远的还有河源、从化、韶关等若干地方。发觉身边其实不乏风物,只是未曾细心品味。可能是未经长途跋涉,得来容易,于是便没有去专注用心,也可能是熟视无睹,遂使佳景错过。

【网友】
  今年与同行论坛的网友小聚两回,而此前还是空白。都是些在旅游圈子中相知多年的朋友,使人兴奋。8月,在台风珊瑚的笼罩下,到广州与来穗的蓝调碰头,汇合的还有浅草、自游猫、糊涂与四月,相谈甚欢。10月,蓬舟等知我到京,在国子监街的八槐茶庄安排了小茗,同时见到了吵吵、atifc和直奔主题,茶谊俱淳。

【偶获】
  一家房地产商的征文活动,使我得到了一份奖品,且居然是旅游礼劵,1100元,可以选择用来买机票、订房。本地的一家户外网站,今年又送了一份奖品,是个小背包,已经连续三年了,其实我是很疏懒在那个论坛活动的,实在有点歉疚。此外,还追讨到一家报纸欠了一年的稿费,本已作无望计,也属意外所得了。

【小满】
  8月,游河南殷、郑、洛、汴四市;10月,从内蒙进入山西,游云冈、悬空、五台、太原、祈县、平遥诸处,至此,祖国大陆范围内,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区域全部踏足,实现小圆满。算算第一次背包出行,已经历十二年了。有同事对我说,你游遍全国了。我答,怎么可能?单说中山,有两百多条村,你我又去过几条?连中山都不能说行遍,况全国?行走,没有止境。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