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鱼腩的壮志

——与大虾同盘。 盘,是考盘,考盘在涧、在阿、在陆. . .

 
 
 
 
 

日志

 
 

葵乡路  

2005-03-04 00:00:00|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篇:殉马坑
下一篇:醉枣

  有段日子,甚是无聊,久未出门,身子都发痒了,按老李的话来说,便是淡出个鸟来。平时也没好好学习,蹦迪搓麻全不会;远行么?阮囊羞涩,又假期之债高筑,无可透支。便与难兄难弟阿乐合计,徒步到邻邑新会,如果远游是正课的话,这就权当过补习吧。先把话说在前,五十来公里对众大虾来说,实在不必炫耀,沿路之景致也不值吹嘘,总之,实在毫无大意义,纯粹两个光棍发泄一下多余的荷尔蒙,过把瘾,而已。

  那天周六早上九点钟,阳光明媚,我俩在城郊汇合好,当下意气风发,大步起行。阿乐恤衫牛仔裤,两手空空,唯口袋里别把梳子。我则打了个包袱,塞了五块一件的雨衣,两盒渔夫之宝,一台上了黑白胶卷的二手苏联老爷泽尼特,足两斤重!还会长肉,后半程时坠如石盘,真是要命。

  我俩不识好歹,放着正途不走,偏选那乡野旧路,辗转前行,以为这才有诗意。我旧时曾搭车走过一回,方向距离依稀记得。于是一路拈花惹草,穿基度陌,行行摄摄,甚是得意。虽然,才几公里就走错路两回,遇恶犬一趟,但也不要紧嘛,故事要迭宕起伏才有意思。

  西江东岸滩涂的甘蔗地还颇为壮观,虽不能一望无际,但也蔗基鱼塘连绵不断。蔗地里钻了半天,总算找着渡口,于是摆渡过江。立身船头,长风拂过,不禁也装腔作势,生出豪气来,指点江山,此处往下游十数里,便是崖门,宋版《赵氏孤儿》之最后一幕就在那上演。

  过来便新会大鳌境了。此镇两面临江,古榕垂岸,一片田园风光,村舍民风也很是亲切。中午在镇上胡乱吃了碗云吞面,胃口不太好啊,已无往昔垃圾缸、焚化炉的本色了。说来也怪,大鳌算是个农业镇了,但有个集装箱厂,规模之大匪夷所思,只见路两旁货场上,集装箱积码如山,排列如阵,几不可到尽头。

  三点多过睦洲镇,脚开始发软,天气越发闷热,两人早汗流浃背,花也不采,草也不拈了。有一阵子,回头率甚高,两人不约而同,对望一下,没啥嘛,一如既往的帅,真是乡下人,没见过靓仔吗?于是继续赶路,沿路摩的对我们甚感兴趣,不绝上来诱惑逗邀,但我们又岂是意志薄弱之人?

  五六点钟,捱到三江,岔路上树个里程牌,蓝底白字,“好啊,还有2公里!”“2你个头!四眼仔,后面有个0!”哈,还有20公里! &^%$???@  晚饭也不想吃了。刚出镇,给一阵骤雨打得措手不及,慌忙躲到路旁锯木店里,狼狈不堪。当时我还是蛮开心的,我带的雨衣还是没白费啊,阿乐训我,只有一张,且又破又小,有个屁用!我想想也是。呆了一会,看雨少了一点,硬着头皮,走吧。

  天黑下来了,开始进入丘陵地带,老是盘旋山路,灯也没有,四野一片漆黑,没星星没月亮,路似乎老是转不完。幸好雨是没有再下了,地上还干爽,心里滴沽,实在走不动的话,干脆倒在路旁睡一觉,反正身无长物,我的破相机重如货柜,抢了也好,阿乐的梳子吗,扔了我也不捡。

  新会称作“葵城”,四下自然广种葵树,只是与我邑一衣带水,也不觉特别。据云此处产的蒲葵,叶大而不开裂,心蒂园正,骨格细匀,色泽光洁,体质轻盈,加上其人的心灵手巧,编就的葵扇乃是一绝。此外,还自古出产些好蓑笠、蕈席、坐团、陈皮、桔子、亚佗霉姜之类的特产土货。

  也不知蠕了多久,总算出现了一行灯光,是大公路!估计沿路北上,便是会城了,与是鼓勇向前。两腿灌铅,袋子也越发沉重,只得两人轮流背着,脚丫也不知起了几个泡。这条路也怪,走来走去,路灯总是伸向远方,蜿蜒而去,忽而向坐,忽而向右,就是没有尽头。茶坑的梁启超故居、天马的小鸟天堂也不知过了没有。

  阿乐居然藏着个手机,隐瞒不报,此时拿出来,不知打给哪位MM,又是吹嘘,又是找安慰。羡慕死了,我咬牙切齿,挤出几个字来:阿乐,我想是记错方向了,这路不对!… 他的手机几乎就飞过来了,我早伸手等着,总算这厮没出手,我是拾金必昧的。又见摩的大佬,公交车上落站也出现了,但都到这时候了,岂能晚节不保,便是壬塞女妖,老子也不上了。又转了无数个弯,数了两万六千零八条灯柱,十点半,终于抵达城区!!!!!

  慌不择路,寻了家旅馆,进房就趴下… z Z z …zZ…。 第二天十一点,两人醒来,“还走回去吗?”“当然,… 这样吧,我辛苦一点,先赶车回去,预备好软塌、美酒、香熏浴,接侯你老回驾。”“好,那你先跪安吧,…… 呆会备顶轿来再走,哼,还不快办!”

  2003-02-19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